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贵港市与华润(集团)合作再谱新曲

华润再斥资33亿元的合作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邕举行

更新日期: 2007年09月28日 作者: 郑瑞福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贵港市与香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再谱新曲。该公司在贵港市追加总投资33亿元的水泥合作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9月24日下午在南宁荔园山庄举行。 

    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 香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林和市领导赖德荣、唐成良、廖毅民、韦均林、陈定远、韩广宗、宾能松、刘俊、王革冰、张南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市长唐成良主持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的框架协议合作项目包括:新建桂平水泥生产项目和增建平南水泥生产项目。两个项目拟投资33亿元人民币,其中,拟投资20亿元在桂平分两期建设4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并配余热发电,一期项目在明年6月开工,2010年6月竣工;拟投资13亿元在平南增建两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并配余热发电,项目在今年11月开工,2009年6月竣工。

    市委书记赖德荣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贵港是一座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内河港口城市,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泛珠三角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的构建,以及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的形成,贵港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今年以来,贵港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把贵港打造成为广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重要基地的重大决策,顺应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加工贸易产业向中西部地区梯度转移的趋势,牢牢抓住难得机遇,努力优化投资环境,使贵港成为珠三角地区尤其是港澳台产业转移的重点选择地区之一,对外开放合作和承接产业转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今年1至8月,全市新引进合作项目99个,合同投资额97.76亿元;实际利用市外资金64.62亿元,增长95.5%。其中,引进东部产业转移项目72个,占新引进市外合作项目的72.7%。

    赖德荣说,香港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继在贵港市投资30亿元建设平南、覃塘两个水泥项目之后,又决定投资33亿元在桂平新建一个水泥项目、扩建平南水泥项目,这是贵港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所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经过几年来的精诚合作,贵港市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结成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次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再斥巨资在贵港市投资水泥项目,必将为贵港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进工业化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将以优质的服务、高效的工作、精诚的合作,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努力把华润水泥贵港项目建成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典范项目,把贵港打造成为广西乃至西部地区重要的水泥生产基地。 

    在签约仪式上,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还向贵港市希望工程捐赠30万元人民币,支持贵港市教育事业。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