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金隅通达成为耐火系统方案提供商

更新日期: 2007年10月25日 作者: 徐彦泓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为建材等工业窑炉提供长寿命、全周期的耐火系统,每年利用废陶瓷近万吨、玻璃厂的废硅砖约4000吨、热电厂的粉煤灰和漂珠500吨,成为建材工业节能减排“金钥匙”

    北京金隅集团旗下北京通达耐火技术有限公司实施集设计、研发、制造、配套、安装、维护为一体的“通达耐火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改变了我国耐火材料行业传统落后的产销方式,从而在众多耐火材料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迅速占据了建材、冶金、电力、石化四大工业重要市场,成为我国耐火材料行业大型耐火材料系统产品与服务供应商,占据了国内80%以上大型水泥行业窑用不定形耐火材料市场份额。

    耐火材料是建材、冶金、电力、石化等高温工业中一种不可或缺的基础性原材料,有“热工窑炉的保护神”的美誉。我国是世界耐火材料生产大国,年生产总值和年产量居世界总量的一半以上。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今后几年,建材等行业对耐火材料的需求还将保持一定的增长,这为耐火材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金隅通达为提高工艺装备水平、产品质量,树立新型营销理念,全方位提升用户服务水平,确立由“产品制造商”向“技术服务商”和“方案提供商”转型的战略思路,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集设计、研发、制造、配套、安装、维护为一体的“通达耐火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他们针对不同行业的应用特点,按照客户的具体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适合窑炉使用的耐火材料系统。他们以提供“设计个性化、产品专业化、服务配套化”为目标,为用户提高产业技术水平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持。短短几年,金隅通达已成为同时服务于建材、电力、石化、冶金四大基础行业的少数耐材巨头之一,产品系统占据各行业细分市场的技术前沿,良性的多元化市场格局已经形成,而且其市场总占有量正迅速扩大。迄今为止,金隅通达已为印度、赞比亚、厄瓜多尔、坦桑尼亚、土耳其及国内上百个水泥、钢铁、电厂项目提供从设计、研发到制造、配套、安装、维护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受到客户的广泛赞誉。

    在为各类客户提供“通达耐火系统”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同时,金隅通达还使客户在生产中实现节能、减排、提质、增效。他们以科技为先导,推进“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开发高端产品、占领高端市场”的发展战略,走产学研一体化的技术创新道路,使“通达耐火系统”的耐火材料产品实现质量优良化、资源消耗节约化、生产制造清洁化和使用安装无害化的绿色耐材理念。

    节能,金隅通达通过技术创新,将轻质料替代传统用料重质料,成功应用于新型干法水泥窑预热器。更低的体积和质量不仅提高了升温速度、降低了升温能耗,还有效降低了材料采购量和窑体钢结构的承重。同时,更低的传热系数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热量散失,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更优异的工作性能则大大减少了窑炉检修次数,降低了因检修造成的热能损失,取得了大幅节约能源和原材料资源的优异效果。

    减排,金隅通达研发的无铬化耐火制品和无沥青无树脂耐火制品成功替代传统镁铬质和以沥青、树脂为结合剂的耐火制品应用于工业窑炉,实现了无重金属排放和无有害气体排放。同时,他们利用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工业固体废弃物进行深加工后,作为添加剂生产不定形耐火材料,每年可利用废陶瓷近万吨、玻璃厂的废硅砖约4000吨、热电厂的粉煤灰和漂珠500吨,取得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既消纳了工业垃圾,又节约了原料资源。

    提质,以金隅耐火材料技术为后盾生产的自洁净钢产品可广泛满足国防、航空航天、汽车等工业的高精尖技术产品需求。

    增效,金隅通达通过研发高性能产品,提高耐火材料使用寿命,降低耐火材料使用量,减少高温工业用户的停窑停炉损失,降低用户的检修成本,减轻工人工作强度,达到既节约资源又节约能源的目的,也为客户降低维修成本、运行成本和提高产量做出巨大的贡献。迄今,金隅通达已经为水泥行业近700条新型干法水泥窑配置了耐火材料系统,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金隅通达目前拥有5条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耐火材料自动化生产线,生产23个系列共220余种产品,年生产能力达20万吨,产品已经广泛服务于建材、冶金、电力、石化和垃圾焚烧等行业。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