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洪泽建机公司新型水泥包装机受到市场青睐

更新日期: 2007年12月04日 作者: 杜小卫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江苏省洪泽建材机械有限公司瞄准水泥磨改造带来的市场机遇,开发出专门适用于开流磨粉磨生产线的新型水泥包装机,具有不卡闸、粉尘少、易损件少、故障率低的特点。产品投放市场后,受到广大水泥企业的欢迎。

    洪泽建材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水泥机械的厂家,是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的理事单位。该公司研制开发的系列水泥包装机、叠包机、装车机、装船机、输送机等产品,被江苏省淮安市名牌产品认定委员会认定为“淮安市名牌产品”,产品铁牛牌商标则是淮安市工商局认定的“淮安市知名商标”。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水泥包装机产品是水泥生产线上最为常见的机械设备之一,但产品同质化倾向十分严重,市场竞争激烈。然而,洪泽建机公司却从中发掘出了新的商机。2005年,该公司经过缜密的市场调研后发现,国内有相当一部分企业采用开流磨粉磨工艺后,粉磨的水泥密度发生变化,并含有微小的细颗粒。而传统包装机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长期使用,容易被这些细颗粒堵塞闸板的开合通道,导致出现“卡闸板”现象,形成水泥包装大袋。为此,洪泽建机公司组织科技人员,专门针对开流磨配套包装机这个细分市场,做足产品差异的功夫,开发出BGLW-X、BGLJ-X新型系列水泥包装机。其突出特点为:一是专门针对开流磨工艺设计开发,通过改变闸板运动方式,确保在有微小颗粒环境中运行不卡闸板,避免“大包”现象。二是优化完善了整机设计,调整了出料位置,设计结构更加紧凑、合理,密封性能好,大大减少了粉尘污染。三是自动化程度高,计量精确;易损件少、使用寿命长;劳动强度低,无需气动元件即可实现包装袋压紧和松开以及闸板关闭和掉袋等功能,能适应各种纸袋、复合袋、复膜塑编袋及普通塑编袋的水泥包装。为了适应不同生产规模水泥企业的生产,该系列包装机有单嘴、双嘴、三嘴、四嘴等机型,并分别设计了微机或机电综合型2种控制方式,具有较强的适应性。

    江苏赣榆繁富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60万吨的粉磨站,该粉磨生产线建成时采用了开流磨粉磨新工艺,但与之配套的包装机却经常出现“卡闸板”现象,从而造成水泥灌装计量不准。出现故障就要停机维修,占用了大量的生产时间,降低了设备运转率,而且问题长期不能得到解决。今年5月,繁富公司经过市场考察,选用了洪泽建机公司专门适用于开流磨新工艺的BGLW-X-45新型螺旋式微机控制水泥包装机,使用至今再未出现“卡闸板”现象。采访中繁富公司的孟总经理向记者表示:实际使用结果证明,这种新型包装机防止“卡闸板”现象确实有效,且故障率低,下一步厂里将全部使用这种新型包装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