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上半年满洲里口岸出口水泥71323吨

更新日期: 2008年07月15日 作者: 崔艳凤 来源: 满洲里电台 【字体:

    自去年起,国家将水泥产品的出口退税全部取消,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被取消或大幅下调,但是这并未影响满洲里口岸的水泥出口。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满洲里口岸经满洲里检验检疫局验放出口水泥共计71323吨,货值达489万美元,与去年上半年验放水泥17553吨,货值103万美元相比分别增长306.33%和374.76%。  

    水泥出口国主要是俄罗斯,也有部分经阿日哈沙特口岸出口到蒙古,并且随着阿日哈沙特口岸开关时间的延长,中蒙贸易的发展,出口蒙古的水泥在水泥出口总量中所占比例呈上升趋势。这种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俄罗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建筑业爆炸性增长和国内水泥产量严重不足。自2005年以来,俄罗斯经济开始逐年增长,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升,对于住房和建筑的需求也猛然间增大,加大了对水泥消费的需求。去年11月末,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委员会建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定水泥市场价格的措施。其中包括:为水泥生产创造良好的条件;取消水泥进口关税和实行出口关税政策;完善水泥期货交易,视情调控实物交易;解决生产原料和配套基础设施方面现存的问题;吸引世界大型水泥制造商在俄罗斯进行指导性投资;发展水泥小型批发和零售业务等。同时,满洲里口岸出口水泥以其质量稳定,运输便捷,价格较之国际水泥价格相对较低等特点赢得了俄、蒙两国对我国水泥的认可和青睐。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