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中国水泥协会聘请基德律师事务所开展“反垄断法”培训

更新日期: 2008年11月0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昨日(2008年11月6日),水泥协会聘请了基德律师事务所就近日出台的“反垄断法”,进行了系列讲座。

    讲座中针对反垄断法的组织构成、目标、内容条款、处罚等作了详细的解释。并结合水泥行业对反垄断应注意的问题作了探讨。

    目前虽然中国对“反垄断”法的认识还在初期,但它正在逐步走进我们。无论是企业还是协会组织甚至是政府都是“反垄断”法被纳入的对象。可见这部法律将是今后市场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水泥行业是全球“反垄断”法中重点关注行业。以下是近年来部分国家地区就水泥行业因受到“反垄断”法制裁所涉及的罚单。

    欧洲  1994年 7800万欧元
    法国  1997年1300万欧元
    德国  2003年6.6亿欧元
    韩国  2003年 2200欧元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