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
  • 暂无资料

“十二五”期间辽宁将投资1100亿元用于水利建设

更新日期: 2012年04月06日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摘要:“十二五”期间,辽宁省将投资1100亿元资金用于水利建设,其中农村水利投资达465亿元,占总投资的41.9%,是“十一五”时期的3.35倍。

    3月30日,辽宁省水利厅在沈阳召开全省水利业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辽宁省将投资1100亿元资金用于水利建设,其中农村水利投资达465亿元,占总投资的41.9%,是“十一五”时期的3.35倍。

  去年,全省稳步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各市、县从土地出让收益中计提农田建设资金达9.3亿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入资金65.3亿元,完成骨干工程 1.19万项,工程量达8.45亿立方米,全省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06万亩,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827处,开工建设水电站12个,新增装机7129千瓦。同时,全省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实现316万亩,重点河段生态治理完成41.14万亩,全年关停封闭地下水取水井636眼,减采地下水1.45亿立方米,抢修水毁工程9916处,清除阻水套堤367公里,把汛期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今年,辽宁省水利工作还将继续推进实施,计划投入200亿元全力落实水利政策,推进重点工程、防汛抗旱建设和组织管理工作,确保防洪安全和生活、生产及生态用水的安全。今年,全省农村水利将突出推进建设 200万亩节水滴灌建设任务,解决135.9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推进28座大中型灌区续建和泵站的更新改造,力争实现全年农建投资突破100亿元,投劳突破1亿个工日的目标。

  同时,辽宁省还将续建清河、汤河、四道号3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并开工建设80座小型病险水库和部分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汛前将完成88座重点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并投入使用,将建设450公里重点中小河流治理和海防堤,集中开展以辽河支流、浑河、太子河、大辽河为重点的流域综合治理,封育河道200万亩、重点河源12处,退耕河道内耕地8.4万亩,小流域综合治理实现300万亩;预计今年入汛前,将全面完成6372处水毁工程和应急度汛工程抢修、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一期建设任务和37个县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等建设,确保度汛安全。与此同时,今年辽宁省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将封闭关停地下取水工程600处以上。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