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大连市计划再筹集保障房2.06万套 水泥需求再次增加

更新日期: 2013年02月22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国务院再次出台了旨在调控楼市的“新国五条”,提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记者近日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在过往安排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基础上,大连市今年还将筹集保障性住房2.06万套,并将积极培育房屋租赁市场,改善百姓居住条件。

  国务院再次出台了旨在调控楼市的“新国五条”,提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记者近日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在过往安排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基础上,大连市今年还将筹集保障性住房2.06万套,并将积极培育房屋租赁市场,改善百姓居住条件。

  据了解,2012年,大连市开工建设保障房2.3万套,竣工2.9万套,为6000户公租房家庭和6188户廉租房家庭发放货币补贴4325万元,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指标,泉水1.3万套公租房按期竣工。今年以来,大连市全年计划通过商品房配建、动迁安置、矿区棚户区改造等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2.06万套。同时,将围绕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转变思路,通过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租赁房屋,增加供给,改善结构,积极培育租赁市场,引导不同层次人群通过市场租赁解决居住问题,政府通过给予租金补贴的方式,保障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

  在保障方式上,大连市将实施租金补贴,对不同困难家庭实行差别化补贴,对特困家庭实行全额补贴,做到应保尽保。

  大连市国土房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11年起,大连市大规模建设公租房,当年建设量达3.5万套,目前已进入集中交付使用阶段。对此,大连市将严格落实“六公开、一监督”保障房的分配和管理制度,防止不符合条件者侵占保障房资源,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家庭和群体尽早受益;并建立保障房退出机制,严把准入门槛,加大对违规使用、出租经营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合理配置保障性住房资源。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