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海南省将推新型城镇化规划 计划年度投资455亿元

更新日期: 2013年03月22日 作者: 黄智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近日,海南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继2012年后,海南将2013年继续确定为“项目建设年”,建设省重点项目349个,年度计划投资1505亿元,其中城镇化项目94个,年度计划投资455亿元。

  记者昨日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海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规划》(下称《规划》)有望有本月内编制完成。

  《规划》是由海南省住建厅委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中国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目前已有了初步的纲要成果。

  近日,海南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继2012年后,海南将2013年继续确定为“项目建设年”,建设省重点项目349个,年度计划投资1505亿元,其中城镇化项目94个,年度计划投资455亿元。

  资料显示,海南建省办特区25年以来,城镇化水平由1988年的16.99%上升到2011年的50.5%。但仍低于国家城镇化率51.27%,如按户籍人口计算,城镇化水平为38.12%,若再扣除农垦因素,海南实际城市化水平仅为32%。城镇发育程度较低,城镇规模偏小。

  可喜的是,今年是海南将“加快推进城镇化”作为全省重大发展战略的第一年。除了上述《规划》,海南省住建厅拟启动《海南省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全省一个大整体,一个大城市,编制一个大规划(综合规划),把全省一盘棋的战略思想通过空间管控落到实处。

  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如何加快推进海南新型城镇化的研讨会上,海南住建厅厅长王志宏认为,海南要立足特殊区位和国际旅游岛建设要求,将产业城镇化作为海南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着力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夯实海南新型城镇化产业支撑。同时,海南拥有2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陆海统筹将成为海南新型城镇化的又一大特色。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