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 暂无资料

“十二五”新疆水泥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降30%

更新日期: 2013年06月17日 作者: 陈蔷薇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摘要:2010年,新疆出台《新疆水泥行业能效对标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所有水泥企业都应按要求启动并参加全区水泥行业能效对标活动。计划到2015年,水泥单位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比2010年降低30%,新疆水泥行业平均能耗达到全国中等以上水平,部分企业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我们在克州青松公司日产6000吨熟料生产线项目的水泥粉磨工程中,首次采用“两辊拖一磨”的生产工艺。这不仅提升了粉磨效率,又明显地降低了系统电耗。”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谭苏来16日告诉记者。这是新疆水泥企业应用新技术、新设备节能降耗的具体实例。

    在5月29日召开的自治区水泥行业能效对标活动推进会上,哈密南岗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和田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库车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新疆水泥综合能耗降幅排名前三的企业。库车青松公司对水泥磨实施提产技术改造后,提产幅度达到40.0%以上,可比水泥综合电耗降低30%。和田青松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将部分风机电机改造,台时产量提高46.7%,吨水泥电耗大大降低。

    “2010年以来,公司对建成投产及在建项目,聘请了国内水泥粉磨技术权威院所和专家进行会诊,制定了调整、改造和整合方案。”新疆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徐宵虎表示。

    此外,青松建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能效对标考核手册》,将各指标的考核结果与经济效益挂钩,每月进行奖惩兑现,充分把实际生产管理与能源管理结合起来。全年用于对标达标的奖励资金50多万元,对月度未能完成对标达标指标的单位领导罚款20余万元。

    2010年,新疆出台《新疆水泥行业能效对标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所有水泥企业都应按要求启动并参加全区水泥行业能效对标活动。计划到2015年,水泥单位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比2010年降低30%,新疆水泥行业平均能耗达到全国中等以上水平,部分企业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据了解,新疆水泥行业能效对标活动自2010年开展以来,两年间五成水泥企业综合能耗同比下降,今年新疆将继续开展能效对标活动,推进行业节能减排。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