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国家及地方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汇总及对比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字体:

 

    日前,环保部印发《关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决定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具体到水泥行业:新建自2018年3月1日起,新受理环评的建设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地方有更严格排放控制要求的,按地方要求执行。而现有企业自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北极星环保网汇总国家及地方《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飨读者。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国家层面
 
    《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
 
    一般地区企业执行表1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重点地区企业执行表2特别排放限值。
 
 
    地方层面
 
    1、广东《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8184-2010
 
    水泥企业执行以下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2、北京《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054-2013
 
    水泥企业执行以下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3、福建《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1311-2013
 
    水泥企业执行以下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4、贵州《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52/893-2014
 
    一般地区企业执行表1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重点地区企业执行表2特别排放限值。
 
 
    5、河北《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2164-2015
 
 
    6、重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50/656-2016
 
    现有企业执行表1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新建企业执行表2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其他区县中的重点地区可参照主城区标准限值执行。
 
 
国家及地方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对比
 

备注:黑色加粗数字为特别排放限值或达到国家特别排放限值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