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十二五末智慧城市有望超600个 投资万亿元

更新日期: 2013年06月26日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体:
摘要: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十二五”的后三年,与住建部合作投资800亿元建设智慧城市。

  记者近日在“中国智能建筑峰会”上了解到,目前已有90个城市、区、镇成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十二五”期间,预计我国将有600至800个城市成为智慧城市。

  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的有关报告称,随着智慧城市从概念导入期进入实质推进期,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宁波等几乎所有的一线城市、50%的二线城市,都在朝着智慧城市的方向努力。

  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十二五”的后三年,与住建部合作投资800亿元建设智慧城市。

  相关人士分析,我国智慧城市发展进入规模推广阶段。截至目前,我国已有154个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1万亿元,撬动的更以万亿元计,新一轮产业机会即将到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