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西部证券韩实:水泥建材板块风险依然存在

更新日期: 2012年03月23日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体: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西部证券研发中心的资深投资顾问韩实做客节目,点评今天的收盘情况。

  水泥和建材这两个板块今天是出现了一波比较深幅的调整,跌幅是达到了1.5%左右。这两个板块在前期是出现了反弹,近期又出现了一个回调,是不是说明是在房地产在严格调控的背景下,这两个板块的投资风险依然巨大?

  韩实:我认为风险依然是存在的,可能很多投资者认为这类企业的业绩比较突出,从市盈率的倍数上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但是我们从动态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的这种约束使得对下游的建材行业的需求量会大幅减少,这类行业在前期过去的10年中完成了产能扩张之后,其产能释放现在存在瓶颈。另外,这类建材类的行业包括水泥、化工,在过去的粗矿式经营中遗留下了很多环保的因素,随着未来节能环保政策的进一步加强,这类企业的成本将会上升。所以这个行业中表现出比较明显的特点就是营业收入未来呈现下降的趋势,而成本因素可能会出现上升趋势,这样会挤压企业整个行业的利润,所以从目前角度上我们认为可能仍然处在一个风险释放期。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