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英德爆炸案系外包业务 与水泥厂无直接关系

更新日期: 2012年08月2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英德龙山矿区爆炸引起社会各界重视,由于涉及两大水泥上市公司,数字水泥期望通过调查访谈,客观地还原事实。

    【数字水泥网】8月27日14时30分左右,英德市望埠镇龙山采石矿区发生一起炸药配送车爆炸事故,初步查实,事故造成9人死亡、1人失踪。事故发生后,政府高度重视,而由于涉及到两大水泥大集团,各大网站争相报道。数字水泥网通过电话访谈,初步了解情况,以期各方客观认识事实:

    英德海螺水泥与英德龙山水泥的矿山均在此区域,此次发生事故的是英德龙山水泥。该企业原为昌兴矿业建设,2009年台泥接手昌兴矿业大部分大陆水泥资产,其中就包含了龙山厂,龙山水泥已为台泥的全资附属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最大降低工厂安全隐患,当地的爆炸物品规定中要求炸药保管、运输、使用等一系列活动不能由使用企业自行负责,而应由统一单位经营,而此经营单位必须具备相关机构颁发的爆炸物品经营资质。目前大部分新水泥厂已按此规定实施工厂爆炸物管理,而作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龙山水泥对安全高度重视,在生产过程中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签署。此次事故是外包公司在卸货过程中发生爆炸,与作为被服务方的水泥厂并无直接关系。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