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水泥行业显复苏态势 业绩较去年或有所提高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 证券日报 【字体:

    随着三季报披露收官,根据前三个季度的财务数据,多家券商对各行业2013年业绩也进行了预测和分析。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行业在2013年继续颓势,而有些则迎来了业绩爆发,也有一些在经历了前期的低谷,开始慢慢复苏。其中水泥行业在三季报中明显出现回暖迹象,似乎正从2012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阴影中走出。

    对于水泥行业的回暖,长江证券表示,2013年前三季度全国水泥需求累计同增8.9%,略高于2012年7.4%的水平,整体呈弱复苏态势。在产能严重过剩的环境下,全国水泥价格低位震荡,2013年前三季度全国水泥均价同比下降6%。在全国需求量能弱复苏、价格同比下滑的环境下,前三季度水泥上市企业总体营收同比增长17%,明显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一方面是由于上市企业通过新建和收购的方式持续扩张产能,另一方面上市企业产能运转均较好,尤其是海螺水泥,低成本优势助力其量价齐升。

    对于水泥行业的未来,有分析人士认为,西部等个别地区水泥因产能过剩,全年业绩可能会有降低或亏损;而其他地区因供需好转或者各企业的协同较好,2013年业绩将较2012年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同时,随伴随着大气污染治理和国家整顿过剩产能行业力度的加大,水泥市场的竞争格局有望好转,加上地产行业预期的改善,或许都将使得水泥行业基本面进一步改善。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