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贵州省今年共淘汰701万吨水泥落后产能

更新日期: 2013年12月17日 来源: 黔中早报 【字体:

  12月11日,随着安龙县庆瑞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关停,贵州省今年988.81万吨的淘汰落后产能如期全部实现关停。其中,已拆除主体设备和生产线的500万吨,其余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拆除。

  2013年,国家下达贵州省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844.9万吨。贵州省委、省政府在国家下达计划的基础上增加143.9万吨,全年实际确定的计划达到988.81万吨。“加码”后的指标包含水泥701万吨、焦炭190万吨、铁合金46.6万吨、黄磷电石等行业51.21万吨,涉及企业多达133户。

  对列入2013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项目,有关部门采取停电、停水等措施,确保落后产能企业按期关停。同时,贵州省125个淘汰落后工业项目获得国家奖励资金1.2873亿元,省级财政还安排配套奖励资金4082万元,全部1.6955亿元奖励资金年底前全部下达至有关各地。

  通过对位于高等级公路、铁路、风景名胜区、水源保护区、居民聚集区等环境敏感区域周边的174户高污染、高能耗企业的陆续淘汰,以及对贵阳电厂、清镇电厂、贵州水泥厂湿法生产线、首钢贵阳特殊钢公司电炉炼钢厂等中心城市工业污染点的淘汰和关停,有效推动了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未来7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

  1、2014—2015年:贵州省计划2014-2015年淘汰工业行业落后产能544.23万吨,淘汰小火电机组110万千瓦。其中,水泥290万吨。

  2、2016—2020年:贵州省计划淘汰工业行业落后产能约500万吨,淘汰小火电机组54万千瓦。其中,水泥约400万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