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湖北1~11月份水泥总产量9926万吨

更新日期: 2014年02月07日 作者: 张雪娇 李文聪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1~11月份,水泥工业实现销售收入504.77亿元,同比增长15.5%,低于全省建材行业平均增长率10.5个百分点。水泥工业占全省建材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22.98%,比2012年降低2.63个百分点,比2011年降低8.84个百分点。湖北省水泥总产量9926万吨,同比增长5.57%。

    记者近日从湖北省建材联合会获悉,2013年,湖北省建材工业经济总量达到2400亿元,保持26%以上增长速度,实现利润总额达到170亿元,增速高达46.6%,超过全国建材工业利润增长22.6个百分点,超过全省工业利润增长27.4个百分点,经济效益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据了解,2013年,湖北省建材工业结构调整实现了“三大优化”。

    一是产能过剩行业比重降低。1~11月份,水泥工业实现销售收入504.77亿元,同比增长15.5%,低于全省建材行业平均增长率10.5个百分点。水泥工业占全省建材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22.98%,比2012年降低2.63个百分点,比2011年降低8.84个百分点。

    二是初级产品产量增速降低,通过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的产品产量增速提高。1~11月份,全省水泥总产量9926万吨,同比增长5.57%,增速低于全国水泥产量增长率3.68个百分点,低于2012年全省水泥产量增长率5.53个百分点,产量居全国第10位。水泥熟料总产量5231万吨,同比增长2.91%,低于全国水泥熟料产量增长率2.16个百分点,水泥熟料总产量居全国第10位。

    三是淘汰落后进程加快,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2013年,全省共关停6条水泥立窑生产线、4套水泥粉磨机组、1台水泥生料磨,共淘汰落后水泥产能88万吨。通过兼并重组和技术改造,华新水泥、葛洲坝水泥、亚东水泥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能力已占全省的70%。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