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中国建材集团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2014年,中国建材集团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宋志平董事长担任全球契约组织中国网络第二届主席团成员。2月25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暨主席团换届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姚燕总经理受邀出席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暨主席团换届会议并发表演讲。

    姚燕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推进社会责任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中国建材集团致力于打造阳光央企,始终秉承“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坚持“创新、绩效、和谐、责任”的核心价值观。按照“三重底线”和全球契约十项原则,从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出发,建立具有中国建材集团特色的责任框架,系统推进社会责任实践。中国建材集团在市场绩效、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员工关爱和企业公民方面的履责实践得到了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认可。

    姚燕表示,加入全球契约组织以后,中国建材集团将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确保安全、环保和资源节约;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为消费者、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投资人创造优良的产品、服务、效益和福祉;坚持共生多赢的竞争理念,推动行业共同进步。全力建设创新绩效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社会责任型的“四型”企业,努力实现“与自然和谐、与社会和谐、与竞争者和谐、与员工和谐”四个和谐,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合国“全球契约”计划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于1999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提出,并于2000年7月在联合国总部正式启动,其目的是号召企业在各自的影响范围内遵守、支持以及实施一套在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和反腐败等方面的基本原则,通过负责的、富有创造性的表率作用,建立一个推动可持续增长和社会效益共同提高的全球框架。

    当今社会,面对全球性资源枯竭、生态恶化、气候灾害等环境问题,各界都在探求经济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全球契约”已经成国际社会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最具影响力的倡议。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组建以来,为推动中国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探索企业与环境、社会的和谐相处之道,做出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工作。

    作为充分竞争领域的一家央企,中国建材集团大力推进整合优化、节能减排和转型升级,实现了健康平稳快速发展。10年间中国建材集团营业收入、利润双双增长100多倍,营业收入超过2500亿元,利润超过120亿元,连续入围财富世界五百强,在2013年名列第319位,成为全球第二大建材企业和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在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中国建材集团始终秉持“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发展理念,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积极探索,为追求“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不懈努力。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