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三部委联合发布水泥行业清洁生产指标评价体系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记者10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修编发布了《钢铁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水泥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将于2014年4月1日期施行。

  新发布的《水泥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包括了生产工艺及装备指标、资源能源消耗指标、资源综合利用指标、污染物产生指标、产品特征指标和清洁生产管理指标六类。指标体系适用于通用水泥生产企业,包括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水泥粉磨站的清洁生产审核、清洁生产潜力与机会的判断、清洁生产绩效评定和清洁生产绩效公告制度,也适用于水泥行业环境影响评价、环保核查、排污许可证和行业准入等资源能源消耗清洁生产管理需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来发布的《水泥行业清洁生产指标评价体系(试行)》(国家发展改革委2007年第41号公告)、《钢铁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国家环保总局2005年5月公告),环保部发布的《清洁生产标准钢铁行业》(HJ/T189-2006)、《清洁生产标准水泥行业》(HJ 467-2009)同时停止施行。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