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华新水泥:环保产业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11日 来源: 国海证券 【字体:

    华新水泥主要的投资逻辑公司具备合理的产业链布局,在维持现有水泥、混凝土骨料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大力拓展环保产业,环保产业有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

    水泥主业有望平稳增长公司水泥主业毛利率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随着水泥行业供需格局的逐步好转及公司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化,公司水泥主业有望不断降低成本并提升其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预计未来2-3年公司水泥业务有望延续增长态势。

    环保业务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大力拓展水泥炉窑协同处置固体废弃物业务,已建立与水泥炉窑分离的独立固废预处理基地,环保业务已具备独立运营的基础,且显现出领先水泥同行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虽然其短期的盈利能力仍受制于相关环保补贴不到位;但随着国家环保投入的加大,公司环保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显现,对公司利润的贡献度有望加大。

    混凝土骨料业务有望提升其市场控制力公司属于国内较早向混凝土骨料领域拓展的水泥企业。通过产业链纵向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有效保护水泥渠道的同时,提升了公司在下游终端市场的竞争力,协同优势未来有望进一步体现。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