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青海:将淘汰日产1000吨以下的水泥旋窑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来源: 中国环境报 【字体:
摘要:青海省经委将全面清理在建项目,淘汰日产1000吨以下的水泥旋窑和不符合要求的JT窑;在电解铝、水泥、铁合金等行业依据提高的环保、能耗、物耗等标准,对行业实施技术改造后,工艺装备、产品质量、能耗及排放仍不达标的企业要限期淘汰。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环保部门获悉,从今年开始,青海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将联合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部门,严格落后产能淘汰标准,对工艺装备、产品质量、能耗及排放仍不达标的企业限期淘汰,形成倒逼机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从今年起,凡是不符合产业政策、准入标准、环保要求的未开工项目将一律停止建设。青海省经委将全面清理在建项目,淘汰日产1000吨以下的水泥旋窑和不符合要求的JT窑;在电解铝、水泥、铁合金等行业依据提高的环保、能耗、物耗等标准,对行业实施技术改造后,工艺装备、产品质量、能耗及排放仍不达标的企业要限期淘汰。

  预计到2015年底,青海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将取得实质进展。产能规模趋于合理,电解铝、水泥、钢铁和玻璃等行业产能总量与青海省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产能规模利用率达到合理水平;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加快企业兼并重组,促进上下游产业融合发展,产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发展相协调;行业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先进水平,行业物耗、能耗、水耗、污染物排放等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采用先进技术、工艺和装备,培育发展一批行业内技术含量高的企业,不断优化行业产品结构,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依据青海省现有产业基础、区域市场需求和比较优势,控制电解铝、水泥、钢铁、多晶硅和玻璃产能总量规模。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