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中国建材:2013年录得纯利57.62亿元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2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根据中国建材披露的2013年业绩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中国建材录得纯利57.6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3.27%;每股盈利1.07元;派末期息16分。上年同期派15.5分。期内,营业额1,176.9亿元,按年升34.9%;毛利301.38亿元,按年升49.73%。净利润率由2012年的6.4%下降至2013年的4.9%。中国建材主营业务之一的水泥熟料销量285.1百万吨,同比增长29.1%。

    作为水泥行业大佬的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2014年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上谈到中国建材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他指出,中国建材将继续夯实已有核心利润区的建设,同时希望用投资入股、合资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与兄弟水泥企业的资本融合,实现共赢。他提出应该将“市场竞合”的概念引入水泥行业,企业要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竞争,在市场健康化、行业的稳定等方面合作。在“竞合”平衡中,中国建材将延伸水泥产业链,走一条“高标号化、特种化、商混化、制品化”的“四化”之路,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企业的效益。他强调,作为大企业,中国建材将带头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维护市场稳定、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努力为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促进作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