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水泥企业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27日 来源: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 【字体:

    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是中央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工业和信息化部2013年8月印发了《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依照行动计划,原材料工业司着力推进建材行业两化融合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方法,形成全行业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开创建材行业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新局面,作为建材工业第一大产业的水泥行业从业企业,更是积极行动。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水泥行业骨干企业,公司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支持信息化建设,构建强大的信息技术平台和IT运维服务管理体系,打造标准化的生产、业务管控平台和统一的数据中心,同时融合智能移动IT技术,使网上买水泥在华新变成了现实,“鼠标+水泥”的现代水泥企业管理新模式全面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3月18日,湖北省信息化工作推进会组织代表到华新水泥进行现场观摩。
   
    河北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发展循环经济,走科技创新之路,旨在通过发展路径和模式创新来提升传统水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新峰水泥制定企业两化建设规划,先后斥资建设了全范围数字化管控系统、BI决策分析系统、大宗原材料进销存软件、ERP财务核算系统、流程审批优化OA综合管理系统等,促进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增强传统水泥企业生存发展能力。

    建材行业两化融合主要目标的实现动力及主要经验来自企业,支持企业为主体的两化融合实践是建材行业推进两化融合的重要途径。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