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亚洲水泥收购四川兰丰后产能将增至3500万吨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7日 来源: 东方日报 【字体:

    亚洲水泥公布,以10亿元人民币收购四川兰丰,完成后亚洲水泥的产能将增加500万吨,至3,500万吨。行政总裁吴中立预期,内地水泥需求好转,第二季水泥价格应稳中向上,预料全年水泥市况较去年为佳。

   张才雄表示,今年公司水泥生产成本料有所降低。

   料水泥价稳中向上

   四川兰丰拥有两条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年产能500万吨,公司称交易将提升其于四川的水泥市场份额,并称手头现金约20亿元人民币,加上银行授信,收购资金不成问题。吴中立称,内地今年新增水泥产能料不多,大部分新增产能集中西北地,亚泥所在的长江中下游及四川市场受影响不大,成都地区水泥市场今年料稳健,不会有大波动。

   他指,随着两会后经济稳定增长,水泥需求及价格均见好转,预料水泥价格于本季稳中有升,到下季仍可高位运行,而第四季则为传统销售旺季,他相信,今年水泥市况应较去年为佳。亚泥早前发出首季盈喜,预期截至三月底止季度盈利按年上升超过13倍。昨日股价升0.45%至6.63元报收。

   副主席张才雄指出,公司正在长江口的泰州建设大型中转站,有利长江沿岸及沿海水泥运输,更考虑将产品外销至美国,有助善用产能。他又预期公司今年生产成本可望降低,除了今年煤炭成本料下跌外,江西的新生产线亦增加熟料自给。

   张才雄表示,公司继续在华中等地区物色并购目标,计划分别于一五年及一六年,实现4,000万吨及5,000万吨产能规模。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