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预料今年利润可保持一定增长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23日 来源: 中金在线 【字体:

    安徽海螺执董章明静于网上说明会表示,对完成今年的产量计划非常有信心,并预料今年利润可保持一定增长。

    据早前报道指,公司预计今年全年新增熟料产能约1,900万吨,水泥产能约3,000万吨,计划全年水泥和熟料净销量同比增长约2,800万吨。

    另外,公司将会加快海外战略的实施,目前已在缅甸、越南等国家进行合理的布局;同时亦会加大国内的并购力度,预计今、明两年的资本开支不会大幅降低。

    公司的国际化是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稳步推进的,目前公司在印尼销售水泥的吨毛利大约为30-50美元。

    去年,海螺水泥的资本开支约75亿元人民币(包括并购支出),2014年计划资本开支为85亿元(不含并购项目支出)。
   
    对于水泥价格和需求的看法,公司执行董事兼总会计师周波称,水泥需求预计仍将维持一定的增幅;去年水泥价格是低开高走,今年初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是高开,后市预计保持稳定并仍有一定幅度上升。

    章明静指出,华东区域水泥的供求关系不断改善,从供应端来看,区域几乎没有新增产能。从近期需求来看,重点工程和基础设施占比达到37%,城镇及农村市场消费占比达到34%,房地产的需求消费仍保持30%,需求仍保持稳定增长。因此公司认为区域的价格会保持稳定,随着需求的旺季到来,价格应该有所回升。

    她续称,从全年来看,虽然房地产量价齐跌,对水泥需求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还有新型城镇化建设、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的需求,会弥补房地产投资减少的影响。

    对于发行优先股及回购,管理层表示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另,安徽海螺执行董事兼总会计师周波于网上说明会表示,今年首季水泥价格已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料第二季将稳中有升;虽然今年初价格高开,但仍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可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仍有一定幅度上升”。

    他预计今年水泥需求仍维持一定增幅,又指目前水泥需求主要来自基建、城镇化建设、农村市场、中西部市场等,由于房地产水泥需求相对比例不大,所以房产调控对水泥行业暂未有明显影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