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山西广灵县40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奠基

更新日期: 2008年10月22日 作者: 李利萍 来源: 大同日报 【字体:

    10月21日上午,总投资4.3亿元的广灵县富成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在该县蕉山乡杜庄村奠基。这是该县坚持大开放主导战略,全力招商引资取得的重要成果。 

     市委书记丰立祥,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柴树彬,副市长马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昌辉出席奠基仪式。 

    据介绍,新奠基的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建设期为1年,项目达产达效后,年可产熟料124万吨,年产水泥186万吨,年消化广灵及周边地区的矿渣、粉煤灰60余万吨,淘汰落后机立窑水泥产能20万吨,年创产值5.28亿元,实现利税1.8亿元。与此同时,余热发电作为该项目的资源综合利用配套建设项目,装机总量7.5MW,年可发电4500万KWH。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改善广灵环境、提高资源综合利用将产生重要作用。 

     近年来,广灵县把招商引资工作确定为县域经济的“生命线”和推进全县经济和社会跨越式发展的“一号工程”,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努力创优投资环境,全面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构建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的招商引资格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带动了全县经济社会较快发展。从2006年6月至今,全县先后与美国诺曼国际集团、新加坡康升集团、厦门东方伟业、广东长青集团、河北靳氏实业集团、中国林科院、江苏雨润集团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单位进行洽谈,促成了风力发电、生物质能热电联产、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沙棘茶研发、东方物华等多个项目在广灵落地建设,总计投资24.48亿元。 

    马斌在奠基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讲了话。他希望市、县两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增强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不遗余力地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齐心协力促进项目早日投产。同时他希望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重质量、保安全,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全市的优质工程。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