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蒋靖浩:水泥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再添风采

——2009《水泥企业能效对标指南》宣贯会发言

更新日期: 2009年05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能效对标活动,是指企业为了提高能效水平,与国际国内同行业先进企业能效指标进行对比分析,确定标杆,通过管理和技术措施,达到标杆或更高能耗水平的实践活动。能效水平对标活动的开展,使得企业降低单位能耗、重点工序能耗,大幅提升行业能效整体水平,为 “十一五”节能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保障。

    蒋靖浩博士代表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在会议上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首先,蒋博士肯定了此次《水泥能效对标指南》新闻发布会、宣贯会的意义。

    其次,蒋博士指出,节能工作是我国当前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一个工作重心。《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明确要求:要强化重点耗能企业节能管理、要启动重点耗能企业与国际国内同行业能效先进水平对标活动。

    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到2010年单位GDP能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的约束性指标。政府一直将钢铁、有色、电力等耗能大户列入政府节能管理工作的重点。从“家企业节能行动”到“重点行业企业能效对标水平实施方案”,各级政府、有关行业协会、有关企业为之做了大量工作,成果显著。

    水泥行业作为建材行业的耗能大户,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水泥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的展开意义重大。尤其是《水泥企业能效对标指南》的发布,将充分挖掘企业节能潜力;促进企业节能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对水泥行业的发展、节能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凡的意义。

    在发言的最后,蒋博士提出,“希望各相关部门、企业能够认真学习领悟指南的深刻意义,将能效对标工作落到实处,有力的推动国家的节能减排工作。”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