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四川水泥协会陈学军秘书长谈四川水泥

更新日期: 2009年06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2008年四川省水泥产能8,0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产能2,670万吨,占33%。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企业21家,24条生产线,生产线最大规模4600 t/d,最小600 t/d。

    2008年水泥产量6064万吨,需求量7500万吨,不足由重庆、陕西、贵州和云南供应。

    资本是追逐利润的,由经济规律所决定,根据调查2009年将投产48条生产线,新增产能5,150万吨,6月底以前已投产12条,形成水泥产能1,240万吨。

    2009年四川水泥产能达到13,15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产能8,200万吨,占产能的62%。2010年,还将投产24条生产线,新增产能3,600万吨,2010年末,新型干法生产线96条,产能达到11,080万吨。将占全部水泥产能14,640万吨的81%。

    根据上述统计,我们建议:

    地方政府不要再招商引资水泥项目;

    四川水泥协会已发出两次预警,上项目,政府要听取协会意见,投资项目要有公信力,要考虑资源、物流和市场;

    经委和发改委两个政府部门都在批项目,这样难免造成重叠;

    甘孜一条线也没建成,绵阳两条5000 t/d也可能上不了。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