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熊建华:水泥降价 引发对水泥发展的重新定位

更新日期: 2009年06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四川水泥协会理事长熊建华近日就四川水泥的价格变化发表了看法:

    四川灾后重建和四万亿投资交互影响,使四川水泥价格异常的火爆。近两年水泥价格持续在高位,导致大量水泥涌入四川。近40天,水泥价格几次降价,幅度达到100~120元,引起大家重新对水泥发展的定位。

    业主,重新认识水泥行业,审视自己的发展目标;

    政府,水泥行业是四川最挣钱的行业,行业挣钱政府就有税收;目前水泥价格大幅下降,引起了政府的重视,对目前高涨的水泥投资热开始有所考虑;

    银行,照降价前的水泥价格所取得的利润,认为3年就能收回贷款,但随着水泥价格下降、利润空间缩小,现在已开始考虑会停止对水泥投资的贷款。

    四川省由于地处内地不像沿海,要想发展受到很多制约因素,非常困难,所以靠项目招商引资是发展地方经济的一个重要手段,而且有很多承诺。海螺、中国建材等大集团来四川发展,地方都会给予很多承诺。

    由于四川省交通不便,淘汰落后的产能也不容易。

    四川目前水泥的运营状况还不错,大家还是乐观的。问题是按目前的投资,水泥的总量会有问题,如何把握水泥投资的度是迫切需要考虑并加以解决的问题。

    拿达州来说,2003年的消费量是50~60万吨,而现在要投资建设600万吨的水泥规模,那会严重失衡。内江要建1,000万吨,那将严重超量。乐山上了一条2000 t/d生产线,建成后一直不能正常投产,就是市场问题。建起了那么多生产线,生产那么多水泥,卖哪去,这是大家都要思考的问题。

    金顶水泥由于包袱重,1吨水泥卖400多元还不挣钱,明年若水泥降到每吨250元,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企业亏损,对资源和资金都是极大的浪费,到头来,所有的包袱还是甩给了政府和社会。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