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广西鱼峰水泥与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举行核电水泥供应签约仪式

更新日期: 2009年11月05日 来源: 鱼峰水泥 【字体:

    10月16日下午,广西鱼峰水泥在娱乐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鱼峰核电水泥供防城港核电项目签约仪式”,并表彰研发核电水泥有功的单位及个人。

    防城港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日前一、二号机组已开工建设,由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核岛土建工程。在签约仪式上,代表施工单位签约的防城港核电项目部总经理周博肯定了鱼峰水泥的实力及鱼峰水泥的品质,他说,这次签约,是双方在核电领域合作的开始,希望未来的合作坦诚愉快,实现共赢。

    鱼峰水泥总经理杨义从核电建设的时代意义、公司的优势及前期试生产的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对双方的精诚合作作了肯定,对合作的成功表达了信心。当前我国核电进入重要发展时期,积极推进核电建设是调整能源结构,保证能源安全的重要战略选择,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与长远意义。而在业主、施工和监理三方对我公司的生产能力、现场管理、工艺技术水平、原材料、检测条件、质量管理体系、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后,选择了鱼峰水泥,对鱼峰水泥来说,同样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杨总阐述鱼峰水泥生产特种水泥所具有的独特的五大优势。第一,原材料稳定,具有自己的石灰石矿和硅质原料矿山,其品质和稳定性居全国首位。第二,公司拥有一条湿磨干烧生产工艺线,最适宜特种水泥的生产。第三,生产线配置一台水泥冷却器,保证入库水泥温度。第四,检测条件齐全,手段先进,具有检验特种水泥性能的能力和资质。第五,具有雄厚的科研开发能力和丰富的特种水泥生产经验。公司曾先后成功开发生产了中热硅酸盐水泥,低热矿渣硅酸盐水泥,道路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抗硫酸盐水泥等多种特种水泥, 2009年,广西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广西新型干法水泥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鱼峰,这是区政府对鱼峰水泥技术水平的充分肯定和体现。

    从接到试生产通知起,公司充分调动一切资源优势,举全公司之力积极投入试生产准备。在半个月之内,研制出核电专用水泥。各项指标完全满足采购技术规格书的要求,特别是部分关键技术指标,如三天、二十八天强度,水化热、干缩率等,远远优于采购技术规格书要求。一位来考察的领导发出“简直不敢相信”感叹!

    杨总强调,鱼峰核电水泥虽然研制成功了,但核电水泥严格的技术要求和长达10年的供货期,对鱼峰水泥即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严峻挑战。鱼峰集团在核电水泥供应过程中,一定会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崇高的使命感,严格按照客户要求,本着“争创一流,开拓八方”的企业精神,励精图治,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与施工单位共同携手,把防城港核电站建设成为一流精品工程,为祖国的核电建设事业做出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公司对在核电水泥的研发、生产、销售工作中做出贡献的有功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和奖励。获“贡献奖”的单位为:品质部、一分厂和销售公司;陆海、刘品洪、韦立业、蒋杉平、李宏柳、鲍罡武、袁建东、史郁、肖黎、肖新春、顾宏勋、邓玉莲、闭振升、黄伟、张勇、刘文军、杨茂鑫、覃金英、钟靖华、廖志明、卢燕玲、沈文华、何云川、谭云军、温济富、韦日最等26位同志获评“先进个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