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安徽宁国水泥厂水泥磨一项技改年节电可逾60万千瓦时

更新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截止到10月28日,宁国水泥厂今年大型系列收尘技改项目之一的干法一线水泥B磨收尘系统技术改造实施已经一个月,设备运行参数表明技改实施成功,收益甚佳。据介绍,改造后,磨内通风状况得到良好改善,磨机工况更加稳定,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

    截止到10月28日,宁国水泥厂今年大型系列收尘技改项目之一的干法一线水泥B磨收尘系统技术改造实施已经一个月,设备运行参数表明技改实施成功,收益甚佳。据介绍,改造后,磨内通风状况得到良好改善,磨机工况更加稳定,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随着磨机产量的提高和功率的大幅下降,电耗也明显降低,仅通过对水泥B磨9月1日至10日开机后用电量统计,与改造前相比,每天用电量减少2133.3kWh,每年按10个月运行周期计算,可节约用电639990kWh,节省电费约45万元。同时,稳定的磨尾负压对改善现场环境也能起到积极作用,经宣城市环保局现场监测,其出口废气优于国家排放标准。

    宁国水泥厂干法一线水泥B磨收尘系统由选粉机系统收尘和磨尾收尘两部分组成,其原始设计均为旁插扁袋脉冲式袋收尘。由于原收尘的使用年限较长,旁插扁袋式袋收尘收尘面积小且收尘效率低,更换频繁,磨内通风不足,影响了磨机产能发挥。

    为此该厂利用计划检修期间,对水泥B磨袋收尘实施了改造,从生产运行参数来看,磨机功率、电流大幅度下降,能耗得到有效降低,出磨水泥比表面积和细度更易控制,系统阻力变小,改造后磨内通风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出磨水泥温度较之前降低,磨机工况更加稳定,运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对现场环境的改善也起到积极作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