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第五届届中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在江苏徐州召开

更新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会议报到处

    2012年7月26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届中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暨“徐工杯”全国水泥企业优秀总工颁奖典礼在江苏徐州胜利召开。


嘉宾在贵宾室愉快叙旧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和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水泥》总编张建新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江苏省建材协会会长聂长兰女士首先致辞,她对江苏省水泥行业现状做了简短介绍,并希望江苏省水泥企业及水泥相关企业能做大做强并祝贺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主持会议


江苏省建材协会会长聂长兰女士致辞

    徐工集团总裁助理、徐工建机总经理、党委书记陈维先生致辞,他对徐工集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对与会代表做了简短介绍并祝贺会议圆满成功。


徐工集团总裁助理、徐工建机总经理、党委书记陈维先生致辞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袁亮国总工程师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袁亮国总工程师发表致辞祝贺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致辞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在致辞中表示,延伸水泥产业链是中国水泥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点,也是促进中国水泥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衡量一个水泥企业效益的标准不是吨水泥利润,而是吨石灰石利润。世界上大的水泥集团都是以石灰石为原料,形成精致的、完善的产业链,来做到利润最大化的。最后他祝贺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


“徐工杯”优秀总工程师颁奖典礼


“徐工杯”优秀总工程师颁奖典礼


“徐工杯”优秀总工程师颁奖典礼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先生宣读了获奖的27位优秀总工的的名单,并举行了“徐工杯”优秀总工程师颁奖典礼。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包玮演讲


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崔素萍演


南京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安平演讲


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洪义演讲


承德承信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玉演讲


南京朗坤软件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任艳德演讲


徐工集团搅拌研究所所长章跃演讲


普莱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王涛演讲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诊断工程中心主任乔文生演讲


承德承信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云飞演讲


贝斯济钢(山东)钢板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丛亮演讲


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伟龙演讲


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秘书长文寨军演讲

    本次会议由徐工机械建设机械分公司冠名赞助,同时还得到了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材(合肥)粉体科技装备有限公司、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大力支持。

    会议随后进行了技术交流。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包玮就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粉磨关键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进行了演讲;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崔素萍就“十二五”科技支持计划有关《水泥窑炉 NOx减排及技术选择》做演讲了;南京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安平演讲了《KGP新型水泥熟料辊式破碎机介绍》;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洪义演讲了《我国水泥助磨剂应用研究现状与前瞻》;承德承信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玉演讲了《GEOSCAN-C 在线分析仪技术应用》;南京朗坤软件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任艳德演讲了《朗坤水泥生产管理信息系统研究与深化应用——基于EAM及运行实时的MIS助力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徐工集团搅拌研究所所长章跃演讲了《徐工集团混凝土事业部助力水泥企业产业链延伸 》;普莱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王涛演讲了《氧气燃烧在水泥工业的应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诊断工程中心主任乔文生演讲了《点巡检及设备诊断技术促进水泥企业的设备精细化管理 》;承德承信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胡云飞演讲了《FRW型转子式定量给料设备技术说明及应用》;贝斯济钢(山东)钢板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彭宾演讲了《BISPLATE耐磨钢板产品特性及在水泥行业的应用》;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伟龙演讲了《高性能美塔斯(Nomex,芳纶)专用滤料开发》;中国水泥协会特种水泥分会秘书长文寨军演讲了《中国特种水泥现状及特种水泥分会发展设想》;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演讲

    会议最后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为自此大会各个演讲题目做了总结点评。并做了《中国水泥行业的技术创新与产能过剩》的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到水泥是个传统行业,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不仅直接决定企业竞争力,而且对整个水泥行业和国家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基础作用。中国近年来的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拉高了水泥产品的市场需求,水泥项目投资持续增长,新增熟料产能的集中释放,打破了市场供需关系,造成了产能过剩困境。中国水泥产能过剩的成因有市场的因素,也有非市场的因素。要改变产能过剩现象,一是坚持行业结构调整,二是加大技术创新。技术创新将加速企业做大做强,加速产业链延伸,提升企业品牌和国际化水准,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化发展。要改变产能过剩我们水泥企业要在理念,在人才,在管理,在流程,更要在创新和技术上下功夫。行业协会——中国水泥协会和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协会,要把引领企业走上可持续道路作为历史责任,这样整个行业才能可持续发展。水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企业要有可持续的创新和盈利能力,可持续的环境和资源支撑基础,此外还应该有更深一层的含义,还要在制度建设,文化底蕴,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等方面有所创新,使企业之树常青,枝繁叶茂,延绵长存。水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建立在众多水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上,行业协会是行业发展的旗帜,是争取企业利益的代言组织,是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思想者,是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行动者。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企业利益孕育于行业利益之中。最后他说:“优势企业应从产能过剩的挑战中看到发展的机遇,用技术创新去提高能效和资源利用,用创新机制去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一家人才能“抱团过冬”,企业兼并重组才能抵抗产能过剩的严寒,而抵抗这种“严寒”的能量正是技术创新!”


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秘书长在“徐工之夜”致祝酒词


中国水泥协会雷前治会长为徐工集团题字


晚宴最后在俄罗斯舞蹈表演中结束

    会议结束后徐工集团以“徐工之夜”为主题开展了歌舞表演及招待晚宴。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秘书长致祝酒词,晚宴上中国水泥协会雷前治会长为徐工集团题字:期望徐工集团成功助力水泥行业转型升级。


参观徐工集团


参观徐工集团合影留念


参观徐州中联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徐工集团建机公司和中国联合水泥集团徐州中联水泥生产线。

附件:中国水泥行业的技术创新与产能过剩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