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行业骨干企业峰会上发起倡议书

更新日期: 2015年04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在 2015’中国国际水泥峰会上,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张应中代表大企业集团宣读水泥企业倡议书。
 
 

 
    我们是中国水泥行业2014年熟料产量位居前20名以内的骨干企业,肩负着自身和中国水泥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使命,在中国水泥行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向纵身转折的关键时刻,值此2015年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召开之际,我们向全行业水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1. 坚决落实贯彻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文件精神,认真带头履行与444家中国水泥企业联手签名的《自觉遏制新增产能的承诺书》中的全部内容与义务,坚决停止自身新线建设和阻止其他企业的新线建设。坚决维护行业自律,在北方地区冬季燃煤供暖区域主动实行错峰生产,并努力使之成为长效机制。自觉接受社会公众与媒体的监督。
 
    2.增强社会责任感,深刻认识发展经济增加企业效益与社会文明进步之间的关系,将企业的自身发展与社会的整体进步发展融为一体。坚持倡导在符合社会进步,科学发展,实现低碳环保、绿色健康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提下发展与提高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改变依靠单一增量增速取得发展和获得经济效益的传统做法,努力将提升技术,提高智能化运行水平,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和提高劳动生产率获得效益作为行业进步与企业发展的主要途径与有效手段。
 
    3.积极倡导行业自律,把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和稳定行业经济效益作为自己的基本责任,把企业的发展融入行业发展之中,在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中获得自身应有的经济效益。既要反对随意涨价,又要反对无序竞争和随意跌价,把效益的获得来源建立在降本增效的基点上。有责任维护行业利益,有义务履行行业导向和产业政策。
 
    4. 充分意识到实现节能减排,环保达标的时间紧迫性与任务艰巨性,严格按照GB16780-2012《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及GB4915-2013《水泥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的要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脱硫脱销、收尘等方面的技术改造的步伐。我们首先承诺带头率先达标,并与更多的兄弟企业一并推进行业节能减排尽早全面达标。
 
    5. 加快推进企业联合重组,探索尝试大企业之间的联合重组在区域内建立股份或相互参股等有效途径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科技创新与技术装备研发,提升水泥产品标准,尽快分步取消32.5复合水泥。根据国家“一带一路”方针,坚定加快“走出去”的战略步伐,提高国际化水平和及早将中国最先进的技术在国际水泥工业发展中运用与发挥作用。

    中国水泥工业已经进入到一个低速稳定发展的平台期,我们中国的水泥企业,特别是大企业肩负着今天发展和未来提升的历史责任。我们将勤奋努力,不辱使命,践行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为中国水泥行业早日引领世界水泥工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倡议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
 
    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
 
    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
 
    亚洲水泥(中国)控股公司
 
    江苏金峰水泥集团公司
 
    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同力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8日于北京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