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在印尼南加布隆县区投建的水泥厂投产

从“中国海螺”到“国际海螺”:进出口银行助力皖企“走出去”

更新日期: 2015年05月25日 作者: 张翼飞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摘要: 近日,海螺水泥在印度尼西亚南加里曼丹省达布隆县区投资建设的水泥厂正式投产和销售,成为当地最大的水泥生产商,也是第一家中国水泥厂。海螺水泥每天3000吨的日产量正源源不断地满足当地公路、桥梁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

    近日,海螺水泥在印度尼西亚南加里曼丹省达布隆县区投资建设的水泥厂正式投产和销售,成为当地最大的水泥生产商,也是第一家中国水泥厂。海螺水泥每天3000吨的日产量正源源不断地满足当地公路、桥梁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
 
    伴随海螺水泥“走出去”的,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资金支持。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紧密围绕中央的政策要求,结合2013年安徽海螺水泥“走出去”战略布局,第一时间与海螺水泥进行业务对接,为项目制定多个可行方案。
 
    由于南加项目的借款人属于境外公司,涉及复杂的境外法律、外汇管理、跨境税收、跨境汇款等问题,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成立了专项小组为海螺水泥服务,多次协助其与省内各监管机构联系并解决了项目涉及的多个难题。分行领导亲自带队顶着酷暑前往项目现场进行贷前调查,由于项目位于印尼偏远地带,接近赤道且酷暑炎热,当地人烟稀少,不仅饮食住宿等生活条件十分困难,还有各类蚊虫出没,很容易感染疾病。分行的工作人员克服了重重障碍,对项目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份资料都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调查研究,项目难题被一一攻克。回国后,安徽省分行高效地完成了项目贷款的发放工作。有了进出口银行的强大资金支持,加上海螺水泥“努力、责任、肯干、吃苦”的企业精神,项目仅用两年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工程建设。而在印尼,外资投资一条水泥生产线通常需要5—8年的时间,该项目也创造了印尼同类工程建设的奇迹。
 
    据悉,印尼南加海螺项目是海螺水泥在印尼战略布局的成功开始,也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中资企业印尼投资的重要里程碑。当前,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海螺水泥将以南加海螺为基础,增加对西巴、苏拉威西、苏门答腊、爪哇等项目的选点和布局,而中国进出口银行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海螺”华丽变身“国际海螺”,成为中资企业开展境外投资的坚实后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