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通达耐火成功召开2015年科技工作会

更新日期: 2015年06月11日 作者: 王倩倩 来源: 通达耐火 【字体:

    3月20日,通达耐火2015年科技工作会暨科协一届四次会议在通达技术中心举行。金隅集团(股份)副总裁王肇嘉、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姚仪鸾、北京科技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授李勇、北京市科协科普部段辉应邀到会,通达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运生,总经理李平等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科技人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林俊总工程师作科技工作报告。2014年,通达耐火全年完成17个研究开发项目,其中2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成功拓展干熄焦、危废处理、垃圾焚烧、气化炉等设计和工程服务新兴领域;全年获得授权专利1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编制完成国标《矾土基耐火均质料》和行标《耐磨耐火涂抹料》《石油化工管式炉高强低导浇注料工程技术条件》等3项标准。2015年公司将加强技术研发工作与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集中力量完成市场急需的项目课题,不断积淀和丰富企业技术底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会上,王肇嘉、姚仪鸾为通达颁发北京市科协授予的“北京市先进集体”、“北京市优秀创新团队”奖牌,李平宣读“关于表彰2014年度优秀科技项目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张海波、马淑龙、李智丰、刘淑焕等45名科技人员进行了表彰。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就深化产学研合作签署了2015年合作协议,与项目负责人签订了2015年技术开发项目任务书。公司技术系统的5名科技工作者还就研发、设计、质量管理等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勇教授在讲话时指出,通达耐火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很高,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巩义、阳泉、淄博、贵阳项目是通达未来更好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选择,尤其是阳泉项目对中国铝矾土综合利用具有里程碑意义,对行业发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有了这些基础和技术集成优势,通达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姚仪鸾副部长表示,以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通达耐火做的很有实效性,希望通达在提升自身技术实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市科协科普产业联盟、院士专家工作站、金桥工程、对口支援西藏等全民科普平台和科技创新项目,展示金隅通达的科研前沿产品,带动企业科技人才培养和行业整体科技水平进步。 
 
    王肇嘉副总裁对通达公司2014年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祝贺,并就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出要求:一是新常态下对发展要有新的认识,通达要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加快向创新要素驱动的发展模式转变;二是创新驱动背景下要对科技有新的认识,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趋势,聚焦新兴行业、升级传统行业、跟踪国家战略,超前研发行业升级需要的新产品、新工艺,并积极向个性化、多元化、分布式、共享式、参与式、口碑式的互联网思维转变,加快向制造智能化和生产性服务业转型。
 
    会议最后,冯运生董事长结合公司2015年经营任务和科技创新重点,对公司新一年科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技术创新的机制体制,不断加大科研资金支持,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和拓展产学研用联合创新,优化项目布局,统筹项目推进,高效配置好本部与外埠、研发与应用、技术与服务等要素,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支撑技术创新的人才体系,把培养创新性人才,提升人才素质放在最优先位置,充分发挥公司科协组织在科技人才培养、培训、沟通交流的作用,建设一支结构优化、配置合理、素质优良、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三是进一步紧密结合市场,依靠技术创新丰富公司耐材体系,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以丰富和提升“通达•耐火系统”,紧抓重点项目,着力开发节能、环保、长寿命、工程化绿色耐材体系,加快用后耐材开发利用,扩大资源综合利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