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进站金隅通达耐火

汇聚高端智力资源 深化产研技术合作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更新日期: 2015年12月02日 来源: 通达耐火 【字体:
摘要:11月24日上午,金隅通达耐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殷瑞钰院士进站仪式暨行业发展报告会在京隆重举行。著名钢铁冶金学者、耐材行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成为受聘院士正式进入金隅通达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成功开启了金隅通达深化院士专家产学研用合作的新征程。

    11月24日上午,金隅通达耐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殷瑞钰院士进站仪式暨行业发展报告会在京隆重举行。著名钢铁冶金学者、耐材行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成为受聘院士正式进入金隅通达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成功开启了金隅通达深化院士专家产学研用合作的新征程。
 
进展仪式
 
    金隅集团(股份)副总经理王肇嘉,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姚仪鸾,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阎秀敏,北京市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专家安凤君,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会长、通达党委书记、董事长、科协主席冯运生,中国钢铁研究总院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倩等领导专家出席仪式,通达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科技骨干人员、部分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院士进站仪式及报告会。仪式由通达公司经理李平主持。
 
    仪式上,冯运生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金隅通达2012年设立行业内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培养形成了一支优秀科技团队,创新创造了一批科技成果。殷瑞钰院士在钢铁冶金工业基础科学、技术科学、工程科学方面理论和实践都有很深的造诣,此次进站指点行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实现路径,必将更加激励金隅通达科技团队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通达耐火将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良好平台,主动适应新常态,实现企业持续发展,推动行业进步,不断为高温工业创造价值。随后,冯运生董事长向殷瑞钰院士颁发了聘书。
 
冯运生董事长(左)为殷瑞钰院士颁发聘书
 
    殷瑞钰院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耐火材料在冶金工业和硅酸盐工业都有广泛应用,无论是学科的交叉,还是产业的联系,近年来也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与企业科研工作者们一同探讨,共同努力,为钢铁行业用耐火材料的研究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仪鸾副部长代表北京市科协向支持建站的院士专家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达院士专家工作站,在荣获2014年度北京市、全国“两级”“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基础上,继续围绕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充分借助院士专家资源和科研条件优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不断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阎秀敏副主任对通达耐火与殷瑞钰院士结成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她指出,十三五规划和“互联网+”模式为实体产业发展创造了时代机遇,希望通达公司借助政产学研平台的搭建,形成以企业创新为主体的局面,并实现“大手拉小手”,在企业自身发展的过程中带动更多的企业共同进步。同时她对通达耐火院士专家工作站也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说,通达耐火2012年引进中国耐火界泰斗钟香崇院士,双方合作的难处理铝矾土均质化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相信此次引进我国冶金专家殷瑞钰院士,一定会对推动钢铁冶炼工艺升级做出新的贡献、创造出新的成果。
 
    王肇嘉副总经理代表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对殷瑞钰院士进站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协、中关村海淀园及钢研总院等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他强调,随着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和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深入实施,金隅通达公司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通达公司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引领企业发展,相信在殷瑞钰院士的指导下,金隅通达科技人员一定能够在开发绿色耐材和整体解决方案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迈上新的台阶!
 
    最后,殷瑞钰院士以《中国钢铁工业和耐火材料》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对行业的深入思考,就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状况、钢铁生产工艺流程的演进、优化以及对耐火材料的影响,和钢铁厂对未来耐火材料的要求目标等课题作了深刻阐述,并同与会领导专家和科技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殷瑞钰院士(一排中)同与会领导专家和金隅通达科技人员合影
殷瑞钰院士作行业发展报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