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广元海螺余热发电提前完成2015年度生产任务

更新日期: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截止2015年12月底,广元海螺余热发电机组累计发电量达到12875万千瓦时,提前完成全年生产任务,促进了公司节能环保发展及效益提升,循环经济成效显著,综合吨熟料发电量达到36.7kWh/t,较去年提升0.5kWh/t。

    截止2015年12月底,广元海螺余热发电机组累计发电量达到12875万千瓦时,提前完成全年生产任务,促进了公司节能环保发展及效益提升,循环经济成效显著,综合吨熟料发电量达到36.7kWh/t,较去年提升0.5kWh/t。

稳定运行的汽轮发电机组

    今年市场经济环境下行,为充分发挥余热发电节能降耗作用,公司树立了“工艺一体”的思想,不断推进四操一体化管理,以窑为中心,以热定电,统一工艺操作并实行“红线指标”管理,班指标不达标进行班分析,日指标不达标按照一事一议进行分析,实行对标管理,不断解决制约余热发电运行的瓶颈问题,努力提高发电量。

    公司同时还注重余热发电设备的稳定运行,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操作及培训,不断提高岗位人员操作技能及工作质量,加强操作员精细化管理,操作员在现场进行设备维护及工艺改进,提高了机组的安全稳定性。

现场实践培训

    公司强化水系统管理。一是更换了3#冷却水泵汽蚀叶轮,解决了夏季真空度低及制约凝汽器循环水量的瓶颈问题;二是将冷却塔补水口改至3#塔避开排污口,减少了新补水损失等。

    公司下阶段以“岗位优化、巡修一体”的管理思路,拓展岗位人员技能,提高岗位人员指标管控意识,提高发电设备的运转率及发电效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