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荣膺“2015年港股100强” 原董事长郭文叁获“终身成就奖”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29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在过往四届香港上市公司港股100强榜单中,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皆榜上有名。2015年度,安徽海螺水泥位列港股100强第53位。 适值海螺水泥原董事长郭文叁先生于海螺水泥荣退之际,大会更授予其“终身成就奖”,以表彰郭文叁先生为中国水泥行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这亦是港股100强首次颁发此特殊奖项。

    2016年4月26日,由中国内地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腾讯网与香港权威财经媒体—财华社联合主办的2015年度香港上市公司港股 100 强颁奖典礼,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海螺水泥董事会原主席郭文叁先生、海螺水泥执行董事章明静、董事会秘书杨开发应邀出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立法会代表以及多位财经界、企业界人士共三百余人出席典礼,盛况空前。 

    “香港上市公司100强”旨在打造香港第一个严肃、权威、具有公信力的香港上市公司排行指标,树立香港股票市场的价值新标杆;评选涵盖所有于香港主板上市的公司,评选注重公司的市值、营业额、税后净利润、股本回报率及股东回报率表现;评审委员会由各大专业投资银行、证劵商、财金协会、会计与法律界的资深专业人士组成,务求评选结果得到多方面的平衡。在过往四届香港上市公司港股100强榜单中,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皆榜上有名。2015年度,安徽海螺水泥位列港股100强第53位。 

    海螺水泥于199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18年间,海螺水泥产能已由上市之初的256万吨增长至目前的3亿吨,增幅达112倍,资产规模从15.66亿元增加68倍至现在的1058亿元,由曾经的一家山区工厂,发展为如今全球水泥工业领先、而且在国际资本市场中知名的水泥企业之一。秉承为股东创造价值的理念,坚持不懈地实施“华东T型发展战略”、“华南战略”、“西部战略”,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1年起,公司还开启了国际化发展战略,完成了印尼、缅甸、柬埔寨,老挝等东南亚国家战略布局,完全契合当今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 

    适值海螺水泥原董事长郭文叁先生于海螺水泥荣退之际,大会更授予其“终身成就奖”,以表彰郭文叁先生为中国水泥行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这亦是港股100强首次颁发此特殊奖项。 

    在颁奖典礼上,郭文叁先生表示:“由衷感谢大会授予我‘终身成就奖’之殊荣。取得这样的成就,首先应感谢我与之奋斗多年的团队,更要感谢多年来支持海螺改革发展的各界同仁及投资界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光,亦是资本市场对海螺水泥多年改革和发展的高度肯定。作为一名企业家,在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中,一定要具备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拥有高度的责任心,不仅要对企业负责,更要对股东、对社会、对国家、对员工负责!” 

    首先,是对公司股东负责。自1997年上市以来,海螺水泥通过发行股票累积从资本市场获得资金137亿元,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引进了上市公司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监督约束机制,促进了公司规范运作。公司一直坚持科学决策、审慎投资,善用股东的每一分钱,兼顾投资者的短期收益和长远利益,累积向股东分红达138亿元。 
    同时,还要对社会、对国家负责。海螺水泥在行业内创造了多个“第一”,建成了我国第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国产化示范线、第一条日产10,000吨新型干法线、第一个千万吨级熟料生产基地、第一套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第一套利用水泥窑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系统,还建设了4条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单产规模最大的日产12,000吨生产线,获得了“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的美誉!为引领中国水泥工业技术进步、促进水泥行业结构调整方面贡献力量,尽了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此外,是对员工负责。海螺在2003年就按照安徽省政府的要求完成了集团改制,大胆探索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了员工持股,同时通过企业的改革发展,建立和完善了企业和员工的利益共同体,充分激发了企业内生活力和员工创造力,培养了凝心聚力的优秀团队,促进了企业的健康、持续、高速发展。2013年,又以海螺创业(HK.00586)上市为契机,对集团各企业的1万8千多名技术管理骨干实施股权激励,通过国际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了员工长期激励机制,让我们的海螺员工充分享受到了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成果,进一步为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郭文叁先生在现场接受香港媒体采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