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陈飞视察重庆海螺三峡库区生活垃圾环保一体化项目

更新日期: 2016年05月31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5月24日,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陈飞率国务院三峡办移民安置规划司司长罗元华、水库管理司司长阮利民、移民管理咨询中心主任刘真、水库管理司副巡视员莫沫、水库管理司副处长白葳,在重庆市移民局副局长陈顺、忠县县委书记刘贵忠、忠县县长熊世明等忠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到重庆海螺公司调研综合处理三峡库区生活垃圾环保一体化项目。

    5月24日,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陈飞率国务院三峡办移民安置规划司司长罗元华、水库管理司司长阮利民、移民管理咨询中心主任刘真、水库管理司副巡视员莫沫、水库管理司副处长白葳,在重庆市移民局副局长陈顺、忠县县委书记刘贵忠、忠县县长熊世明等忠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到重庆海螺公司调研综合处理三峡库区生活垃圾环保一体化项目。川渝区域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万长宝带领重庆海螺公司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陈飞副主任一行。

    陈飞副主任一行乘车来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综合楼前下车与迎接的公司领导一一亲切握手。走进项目展厅,公司讲解员结合展板简要介绍了项目工艺流程及主要特点,重庆海螺公司负责人补充介绍了公司今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项目运行概况。

    在六楼行车及中控操作室视察时,公司负责人向陈飞副主任一行详细介绍了垃圾进厂流程和行车操作原理等垃圾处理各工序全过程。听取介绍后,陈飞副主任关切地问道:“生活垃圾焚烧后的残渣是如何处理的,对产品质量、周边环境是否有影响?”公司负责人回答道“生活垃圾焚烧后的残渣由炉底沉降排出,排出的炉渣中自动分选出铁质、铝质等不燃物金属,而剩下的不燃物则被送至原料粉磨系统作为水泥原料回收,实现了资源的充分利用,通过对熟料、水泥各项指标检测,产品质量各项指标均在国家标准要求的范围以内。同时,项目厂房内设置有通风机持续将垃圾坑内产生的垃圾臭气抽出送入气化炉内燃烧,使垃圾坑处于负压状态,避免了垃圾恶臭的扩散,对大气无污染,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陈飞副主任点头表示赞许。随后,他结合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任职期间经验,与公司负责人就水泥产品质量及混凝土搭配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临行之际,他对公司垃圾处理项目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环保项目,对三峡库区生活垃圾治理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同时他要求陪同人员熟悉了解海螺垃圾处理项目,并就在库区推广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临行前提出殷切期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