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昆明:积极参与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对水泥等行业进行摸底调查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16日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字体:
摘要:近年来,为进一步降低资源配置效率,化解过剩产能,云南昆明市质监局结合质监职能,严许可、抓监管、强服务,为该市经济绿色发展提供有力质量保障。

    近年来,为进一步降低资源配置效率,化解过剩产能,云南昆明市质监局结合质监职能,严许可、抓监管、强服务,为该市经济绿色发展提供有力质量保障。 
 
    一是严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申请受理关。严格执行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严把市场准入关,把符合产业政策作为企业申请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必要条件。 
 
    二是加强对涉及过剩产能行业获证企业的后续监管。积极组织对钢铁、水泥等涉及过剩产能的行业进行摸底调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仍存在需淘汰的落后产能,是否已按期淘汰落后工艺和落后设备,防止已公告关停的企业继续违规生产,对存在使用落后设备及落后工业生产的行为及时加以纠正,并与环保部门互通信息,对钢筋、水泥获证企业的环保资质进行检查,对资质失效的企业及时提出注销意见。同时,完善部门联动机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加强同环保、工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商,在质量安全联查联动、质量信息共享、优化质量发证环境等方面加强区域质量工作合作,逐步形成大质量工作局面,严厉打击无证生产行为,坚决遏制产能过剩企业盲目扩张生产。 
 
    三是强化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坚持以质取胜,推行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帮助引导过剩行业中的骨干企业建立转型企业诚信档案,帮助企业申报质量管理奖、名牌产品,持续加大扶持全市产能过剩企业转型力度。组织开展企业执行标准情况调研,充分利用企业产品标准备案职能,指导企业在制定企业标准时认真贯彻国家节能、环保、安全等要求,在备案的产品标准中以具体的指标对这些要求进行规定和体现。完善认证认可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社会责任和能源管理等体系认证,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以营造严格控制过剩行业、积极支持企业提档升级或转型发展的环境氛围为重点,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和“12365”热线,加大对国家产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强化企业转型发展意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