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南:今年全省要完成243家水泥企业排污许可证发放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摘要:5月31日前,河南依法整治取缔全省现有的2.73万家“小散乱污”企业,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实施24家钢铁企业清洁生产改造;完成全省133家火电、24家钢铁和243家水泥企业排污许可证发放。对920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869家涉气工业企业实现在线监控。

    3月16日,在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会议上,《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等7个实施方案和《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考核奖励暂行办法》正式下发,今年河南省大气治理力度再加大。

    根据方案,今年全省新增集中供热面积约6128万平方米,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约511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约613座。在供热管网无法覆盖区域,计划完成气代煤、电代煤改造民生工程93万户。同时,今年8月底前,河南省要完成广大农村、乡镇和产业集聚区2279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实现全省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或改造。

    在保证供应、配送能力的前提下,在不具备“煤改气”“煤改电”条件的乡村地区,全面实施洁净颗粒型煤替代散煤、洁净蜂窝型煤替代散煤。8月31日前,依法取缔关闭或改建现有2185家民用散煤销售点,全面取缔辖区内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

    5月31日前,依法整治取缔全省现有的2.73万家“小散乱污”企业,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实施24家钢铁企业清洁生产改造;完成全省133家火电、24家钢铁和243家水泥企业排污许可证发放。对920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869家涉气工业企业实现在线监控。

    完成全省所有黄标车淘汰。4月30日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要制订机动车限行实施方案,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状态下,对建成区机动车应实行限号或单双号限行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建成区机动车实行全年常态化限号行驶。

    今年,全省要新建528个重点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新增869家废气排放企业920套废气自动监控基站,新增1291套施工工地扬尘监测监控设备,基本形成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和工业大气污染源立体综合监测监控体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