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滨州年底前完成水泥等13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22日 作者: 裴庆力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字体:
摘要:山东滨州年底前完成钢铁、水泥、石化等13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6月20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加强环保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贾善银、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会议。
 
    崔洪刚讲话要求,对全省会议通报的有关问题和情况,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举一反三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坚守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对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转交的各类环境问题要主动抓好整改进度,对各县区整改情况进行排名,同时要抓好10蒸吨/小时以下锅炉淘汰工作。抓好水污染防治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理清有关河流断面超标原因,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防止汛期企业偷排偷放。切实抓好排污许可证制度的实施,对暂不具备条件的企业,要抓好整改,确保6月底前完成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年底前完成钢铁、水泥、石化等13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不定期进行巡查,一经发现有擅撕封条、开工生产的企业,要及时制止并移交司法机关;对下达处罚通知书、整改通知书的企业,确保监管举措落实到位,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各级环保及相关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动执法、交叉执法。
 
    崔洪刚强调,要夯实责任,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问题整改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进度、抓落实,认真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准备,确保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位。严格督查问责,尽快组建环保专项督查队伍,牵头做好督查工作,切实做到力度不减、措施再严。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引导与负面曝光相结合,全面报道环境污染防治、问题整改先进典型,曝光违法行为,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