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要把去产能作为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的成立是基于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需要,是专业协会更能满足市场协调功能的需要,是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权益的需要。在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市场需求预期下降的行业发展背景下,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必将要承担起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历史重任。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首先向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作为中国水泥产能大省,终于有了企业自己的社团组织,可喜可贺!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的成立是基于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需要,是专业协会更能满足市场协调功能的需要,是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权益的需要。在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市场需求预期下降的行业发展背景下,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必将要承担起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历史重任。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必须把去产能作为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过剩产能不压减,行业结构调整难实现,企业效益难维持,市场环境难改善。协会要按照今年在芜湖召开的行业促进大会提出的去产能行动计划,制订山东省水泥去产能行动方案。并上报政府主管部门,争取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尽快启动去产能工作。协会要认真总结正在运行的淄博水泥企业管理公司去产能创新试点经验,积极推广淄博水泥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政府经济管理的新旧动能转换,探索去产能专项资金的市场化实践,为全国水泥行业去产能工作提供创新示范。
 
    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组织好今年的冬季错峰生产,实时开展停窑限产,贯彻“三去一降一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把企业效益稳步提升作为协会工作的基点。要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升市场集中度,发挥大企业的市场主导作用。要反映大多数企业的诉求,维护行业整体利益。要与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加强业务合作,相互尊重与支持,形成合力做好服务。要与周边省份加强交流合作,维护大区域市场的协调机制,促进晋冀鲁豫、沿海省份水泥行业的协同发展。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的组建体现了企业家办会的方向。企业家办会要有引进企业管理的模式,健全协会制度,执行协会章程,加强党对协会组织的领导,讲政治、守法律、行政策。协会要创新管理模式,与专业机构合作,增强协会服务功能,提升协会服务水平,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打造技术创新平台,推动企业节能减排。协会是企业之家,既要发挥大企业的市场主导作用,还要兼顾中小企业共同发展。
 
    行业协会工作比做企业更难。她的服务对象既要面对政府诸多部门,又要协调大小规模不同的企业,手中无权、无钱、无资产,还要尽力尽为办好事。协会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必须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有善于思考探索的创新意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才能取得政府部门的认可和企业领导人的信任。树立行业协会的品牌意识尤为重要。中联水泥和山水集团两家企业不仅有市场主导的规模优势,更有行业利益之上的大局观念,协会要发挥大企业的作用,联合全省水泥企业办好行业协会,打造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的响亮品牌。
 
    各位企业领导和协会同行,处于转型发展期间的协会组织,我们既要担负起去产能的重任,又要力保行业效益的稳步提升,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要对历史有个圆满的交代。让我们大家共心协力,为中国水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