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曲靖市环保局:10月30日前完成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来源: 曲靖市环保局 【字体:
摘要:2017年10月18日,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召开全市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集中审核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必须在10月30日前完成申请,11月30日前完成核发工作。

 

    (原标题:曲靖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召开全市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集中审核会议)
 
    2017年10月18日,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召开全市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集中审核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市环境保护局分管领导,市环境保护局污防科、环评科、总量科、监测科、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站排污许可证审核负责人,各县(市、区)、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排污许可证核发监管负责人,辖区内水泥行业企业分管领导和排污许可证申办负责人。 
 
    市环境保护局分管领导在会上强调了排污许可制的重要性,就全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及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企业与环保部门形成联动合力,有效推动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二是要加强排污许可证监管。严格执行排污许可证自行监测、执行报告、信息公开、环境管理台账等制度,依法依规加强排污许可证监管;三是要严格排污许可证审核工作,各部门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确保排污许可证数据、资料真实有效。会议要求,全市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必须在10月30日前完成申请,11月30日前完成核发工作。 
 
    按照《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水泥工业》要求,水泥行业企业包括水泥(熟料)制造和独立粉磨站,其中,水泥(熟料)制造企业实施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独立粉磨站企业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实施重点管理的水泥行业企业,由市级环保部门核发排污许可证,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的水泥行业企业,由县级环保部门核发排污许可证。根据各县(市、区)、经开区筛查上报汇总情况,全市水泥行业企业有23家,其中,16家实施排污许可重点管理,7家实施排污许可简化管理。会议期间,省厅专家对水泥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报系统进行讲解,并分组审核各企业填报数据系统及附件资料。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