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好样的!贵州西南

——贵州西南水泥助力全省“组组通”侧记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组组通”是惠民利民、福泽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彻底解决农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全省脱贫攻坚备受社会关注的民心工程。作为央企,贵州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踏实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成立政府工程保供小组,在水泥销售旺季,顶住了成本上涨的压力,确保为全省“组组通”工程的水泥保供服务,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 对该类项目制定专项优惠价格。 以实际行动默默支持贵州全省扶贫攻坚。

 

    为实现党中央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的战略目标,开展精准扶贫,贵州,省政府2017年8月印发《贵州省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实施方案(2017—2019年)》,决定从今年8月起2017至2019年,共投资388亿元,对39110个3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村民组实施9.7万公里通组公路硬化建设。其中,2017年投资100亿元,实施通组公路硬化2.5万公里,沟通10080个30户以上村民组。通组公路硬化以县为单位,采取“整乡推进”方式加快实施。
   
    “组组通”是惠民利民、福泽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彻底解决农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全省脱贫攻坚备受社会关注的民心工程。作为央企,贵州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踏实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成立政府工程保供小组,在水泥销售旺季,顶住了成本上涨的压力,确保为全省“组组通”工程的水泥保供服务,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 对该类项目制定专项优惠价格。 以实际行动默默支持贵州全省扶贫攻坚。
 
 
    以贵州省松桃县为例,数字水泥网记者了解到,“组组通”工程启动以来,时间紧,任务艰巨,各乡镇把“组组通”建设作为服务乡域产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助推器,抢抓施工进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作为松桃县最大的水泥企业,贵州松桃高力全厂动员,积极配合。为了整个松桃县的“组组通”项目顺利进行,贵州松桃高力确保每天为“组组通”供应水泥2000吨。为此,企业专门为“组组通”工程设置两条绿色运输通道,同时,为缩短运输车辆等候排队时间,还专门为140余辆运输车发放了“组组通”工程保供牌。同时,为有效降低“组组通”工程的施工成本,贵州松桃水泥决定牺牲自身利润,以低于市场价格50—70元的优惠价全力保供“组组通”。
 
    记者还了解到,为保证“组组通”工程进展顺利,贵州松桃高力不仅承担了松桃县“组组通”的保供任务,同时也为周边的江口县优惠提供“组组通”水泥供应。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松桃县“组组通”工程预计还需要30万吨水泥,而江口县预计需要20万吨水泥。由此估算,贵州松桃高力水泥实业有限公司将为保障“组组通”工程让利达3000万元。
 
    贵州省黔西南州东部的望谟县是全省有名的贫困县,因历史欠账多,高速公路、村村通、组组通等项目是全面开工建设,全县每天就需要一万一千吨水泥,组组通作为民生工程,今年率先实施的231公里水泥路必须得完工,水泥供应就成为打通‘组组通’水泥路的关键。” 望谟县交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市场上的水泥进行整体摸排,发现水泥市场价格在450-480元每吨,如果按市场价格,“组组通”公路的建设就会面临成本增加,施工方可能会缩水施工等问题。
 
    为此,望谟县的相关部门找到贵州西南在望谟县内的贵州森垚水泥,希望他们支持政府民生工程。“作为央企,在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贵州森垚水泥第一时间的决定还是牺牲市场,全力保供组组通民生工程。”贵州森垚水泥的负责人介绍,贵州森垚水泥每天产能在3000吨,根据组组通工程的需要,保供就达到2000吨,价格在和政府协商后,以低于市场价格100多块钱的基础上进行供应,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类似这样的情况,在贵州西南的很多企业都在发生,截至12月14日,贵州西南已经为全省“组组通”建设供应水泥314.27万吨,让利近2.01亿元。秉承中国建材和谐发展、造福地方发展的企业宗旨,贵州西南主动承担起这场大会战中的水泥保供任务,在水泥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宁可牺牲高价市场利益,也要优先保障“组组通”民声工程。再一次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央企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好样的!贵州西南!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