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海螺完成宏艺科技管理权交接,进军新产业 启航新征程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9月15日,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管理权在山东临沂正式移交,标志着海螺集团在推进管理转型、培育新型产业、实现跨界转型发展中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进军新产业 启航新征程

——海螺新材料与宏艺科技成功合作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海螺投资公司及各部室的大力支持下,9月15日,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管理权在山东临沂正式移交,标志着海螺集团在推进管理转型、培育新型产业、实现跨界转型发展中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管理权交接现场

强强联合 共建合作平台

    为加快实现转型发展,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战略企划部、海螺投资公司分批组织人员对国内外知名助磨剂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经过多轮交流洽谈,最终选定与国内最大助磨剂生产厂家山东宏艺进行合作。2018年5月11日,安徽海螺投资公司与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海螺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协议,正式注册成立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6月6日,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签署山东宏艺股权重组协议。


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签署

海螺新材料与宏艺科技签署股权重组协议

精诚合作 交接平稳有序

    为加快企业文化融合,顺利做好管理权交接,7月15日,安徽海螺新材料公司首批一行10人到达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预交接。在公司领导精心安排下,交接组人员统筹谋划、精心准备,通过开展系列专业交流、市场走访、制度研讨、文化融合等,得到了广大员工的支持和认可,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召开预交接会议、职工大会

攻坚克难 坚持市场先行

    预交接期间,为全面掌握市场情况,预交接组成立了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分供、销两个市场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开展了原材料市场和销售市场。通过调研,预交接组掌握了大量的市场和客户信息,为后期市场平稳过渡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公司利用集团优势,与海螺水泥商议,排定了26家海螺企业作为水泥助磨剂试点单位,全速推进各项试验工作,从试验的效果来看,试验数据良好,台时产量可提高**%,降低熟料料耗**%,为提前实现海螺水泥助磨剂的全面使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展供销两个市场调研、研讨

质量优先 生产有序开展

    为做好交接期间的生产组织,实现安全生产和品质管理的有效延伸,加快公司复产,提升公司效益,预交接期间,组织技术力量对合成车间进行了改造和维修,实现了合成车间一次性试车复产成功。同时为坚持“质量优先”的原则,质量月活动期间,公司组织开展了质量月主题签名活动,悬挂宣传横幅,营造质量管理氛围,有效提升了员工的质量意识。


开展复产调试及产品试验

多措并举 实现管理文化融合

    为加快两种企业文化的融合,把海螺成熟的管理文化和宏艺科技的高科技文化有效结合起来,预交接期间,交接组成员和原公司管理人员多次召开会议共同探讨管理策略和方法。期间,交接小组组织开展了各种专业管理活动,通过开展专题会议、各类培训、现场走访、员工座谈、制度梳理、后勤改善等举措,公司面貌改善较大,并赢得了员工一致好评,实现了管理文化的有效融合。


开展各项专业管理活动及制度运行

关爱关怀 聚焦企业发展

    为了解和解决重点企业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预交接期间,临沂市副市长常红军同志专程到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与海螺集团合作情况,现场协调合作事宜,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公司领导也多次深入现场,和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临沂市副市长常红军到公司现场调研

公司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经过近两个月交流和融合,公司各项管理也步入正规,新材料公司广大员工正以昂扬的激情投身到海螺创业浪潮中去,为全力实现集团公司“一强三冠”目标而不懈努力。

    附: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5月,是一家为水泥和混凝土工业节能、减排、增效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7875.7万元,资产3.5亿元,拥有贵州宏艺科技有限公司、桦川宏艺科技有限公司、尧柏宏艺外加剂有限公司、湖北宏艺统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子公司,建设了国内先进的水泥助磨剂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从原料、中间产品到终端产品完善的产业链,并在同行业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认证、产品质量认证、防冻剂及混凝土外加剂CCC认证。

    公司年产水泥助磨剂20万吨、混凝土外加剂2万吨、助磨剂母液5万吨、助磨剂原料(三乙醇胺、二乙醇单异丙醇胺、三异丙醇胺、改性醇胺)3万吨。生产能力、技术水平和综合经济实力居国内同行业前列。高效复合水泥助磨剂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山东省名牌产品、中国水泥行业重点推荐产品等,“宏艺”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始终坚持“客户驱动,创新驱动”双驱动战略,不断创新,以卓越的产品和一流的技术,服务水泥工业绿色发展。公司建立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山东省水泥外加剂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特种水泥外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聚集了十余名行业资深专家,科研力量雄厚。先后参与3项国家级标准、3项行业标准制订工作;承担完成了3项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3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新产品计划项目、10余项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以及多项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荣获省部级奖项8项,市级科技奖项40余项,授权专利38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公司秉承“全心全意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客户竞争力”服务理念,坚持“产品无缝隙、价格无缝隙、服务无缝隙、沟通无缝隙”四个无缝隙,实行24小时“绿色增值服务”。多年来,与北方水泥、南方水泥、亚泰水泥、中联水泥、西南水泥、尧柏水泥、声威集团、祁连山水泥、拉法基水泥、华新水泥、沙流河集团等国内300余家水泥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打入越南、印尼等国外市场,为这些企业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