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全国首次跨省异地水泥产能置换听证会在昆明举行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25日 作者: 魏晋渝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受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中国水泥协会9月21日在昆明安宁组织召开了云南省保山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听证会。这是我国水泥工业在跨省异地产能置换过程中,首次引入听证会机制,在项目审批公示前,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取得多方监督,从严审核产能置换方案,防止弄虚作假,消除新增产能隐患。

 
    春城漫步误为春,翠绿绵红气冷心;云贵高原结露厚,潇潇洒洒雾中人。受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中国水泥协会9月21日在昆明安宁组织召开了云南省保山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听证会。这是我国水泥工业在跨省异地产能置换过程中,首次引入听证会机制,在项目审批公示前,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取得多方监督,从严审核产能置换方案,防止弄虚作假,消除新增产能隐患。
 
    早在今年年8月13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严肃产能置换、严禁水泥玻璃行业新增产能的通知》,明确提出“对跨省开展产能置换的,公示前应由项目建设地省级主管部门委托全国性的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召开听证会”。此次跨区产能置换的方案是,以江苏联合水泥有限公司100万吨产能指标和云南省曲靖罗平县玉马水泥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产能指标作为置换,在保山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建设120万吨生产线。该方案形成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便与中国水泥协会取得联系,委托中国水泥协会组织听证会。中国水泥协会在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听取行业及社会广泛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国水泥行业协会听证程序实施暂行办法》。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致辞
 
    听证会首先由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致辞,孔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对水泥建设项目跨省置换进行听证是全国第一次,即是开创性的,也是示范性的。在组织过程中,协会得到了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听证会机制的引入,有利于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协助政府做好听证会是我们的目标。
 
云南省保山市水长工业园区主任叶芳陈述
 
    随后,云南省保山市水长工业园区主任叶芳作为听证陈述人对该置换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在陈述中表示,随着近年来保山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和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路网、航空网、水网、能源保障网、互联网、“三个万亩”、“园中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对水泥的需求量非常大,水泥价格也是持续上涨。
 
    在讲到置换项目具体情况的时候,她还谈到,保山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是云南水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美力(香港)有限公司、栢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是保山市水长工业园区内的龙头企业。叶芳最后还详尽列举了相关政策依据,置换和被置换单位的营业执照、备案和核准文件、生产许可证、产能指标真实性作证材料、企业声明和推出项目拆除承诺书。
 
 
    行业专家依次为: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总工程师蔡玉良、 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兰明章、云南省设计院集团第三设计分院建材室主任关伟、原云南省建筑材料科学研究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钟玲、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范永斌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总工程师蔡玉良、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范永斌、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兰明章等行业专家和利害相关人代表根据陈述人讲述的情况分别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其主要意见集中在项目建成后的真实产能是否会存在“批小建大”以及被置换项目退出的情况等。为此,陈述方按照专家及代表的质疑及时给出了相应的答复。经过听证会现场各方代表的表决,最终以82.4%的通过率通过了此次跨省产能置换项目。
 
    本次听证会严格落实了《关于严肃产能置换严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新增产能的通知》(工信厅联原〔2018〕57号)“坚决依法依规从严审核项目产能置换方案,防止弄虚作假,消除新增产能隐患”的要求。经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及委托方云南省工信委认可,依据《中国水泥协会行业听证程序实施暂行办法》形成的听证制度和会议安排,较好地体现了完整制度程序,实现了完整参与实践。本次听证会由中国水泥协会碳专委秘书长李琛主持。
 
中国水泥协会碳专委秘书长李琛主持听证
 
 
    利害关系人代表依次是:
 
    杨林红 云南水泥建材集团副董事长
 
    杨富全 江苏联合水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钱利坤 海螺水泥云南区域销售总裁
 
    赵  云 罗平玉马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成府 新台泥(杭州)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法律工作者:邬慧芳 (云南刘胡乐律师事务所律师)
 
    政协委员:张文忠(保山市政协)
 
 
    图片依次为:
 
    张木林 云南省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
 
    余安定  华润(弥渡)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社会普通公众代表)
 
    杨春国  云南保山市施甸县水长乡政府人大主席(社会普通公众代表)
 
    陆家凡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行政管理机关代表)
 
    陈柏林  数字水泥网总裁(社会普通公众代表)
 
    孟宪策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咨询部主任助理(社会普通公众代表)
 
    李  琳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行政管理机关代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