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权威发布】中国水泥协会:2018年新点火水泥熟料线14条,产能2043万吨

更新日期: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数字水泥网讯:据中国水泥协会初步统计,2018年全国新点火水泥熟料生产线共有14条(全部为产能置换项目),合计年度新点火熟料设计产能2043万吨,与2017年基本持平。
 
    数字水泥网讯:据中国水泥协会初步统计,2018年全国新点火水泥熟料生产线共有14条(全部为产能置换项目),合计年度新点火熟料设计产能2043万吨,与2017年基本持平。
    
    分区域看,新点火产能中,贵州相对较多,为3条,年产440万吨。其余地区相对分散,平均分布在黑龙江、西藏、甘肃、云南、广西、广东、江西、辽宁、山西、湖南;从规模来看,日产4000吨以上11条,日产2500~3200吨3条。从点火时间来看,70%的产能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据中国水泥协会初步统计,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累计1681条(注:剔除部分2018年已拆除生产线),设计熟料产能维持在18.2亿吨,实际年熟料产能依旧超过20亿吨(产能总量与去年相当)。水泥熟料生产线平均规模继续提升,从2017年的3424t/d提升至3491t/d。
 
    从目前跟踪的在建生产线进度情况看,预计2019年仍将会有2500万吨左右产能新点火,涉及区域相对集中在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和贵州,其中广东和广西合计600万吨左右,云南和贵州合计700~800万吨。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新点火产能集中在上半年,占全年70%左右。
 
 
今日(12月27日)上午,壮山水泥举行4500t/d熟料生产线点火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