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原创]水泥赶工需求初现,后期或将出现“挤兑式”提货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11日 作者: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进入4月,随着下游建筑工程全面复工,国内水泥市场需求向好趋势愈加明显,部分省份因下游需求集中释放,企业销售已经出现销大于产,按照当前的需求态势持续下去,不排除后期局部区域可能会呈现“挤兑式”提货。

抗疫初期,国内水泥市场需求停摆了20余天,一季度水泥销量明显减少,受此影响,水泥价格持续大幅走低,大部分地区价格回落80-120元/吨,严重的区域最大累计跌幅超过160元/吨。

进入4月,随着下游建筑工程全面复工,国内水泥市场需求向好趋势愈加明显,部分省份因下游需求集中释放,企业销售已经出现销大于产,按照当前的需求态势持续下去,不排除后期局部区域可能会呈现“挤兑式”提货。


    根据数字水泥网最新监测数据,本周全国水泥平均出货率回升至80%,不同地区企业出货率环比提升10%-30%。短期由于北方地区下游工程尚处在恢复期当中,因此全国平均出货率仍略低于去年同期。但南方市场的华东、华南大部分企业出货已达到9成或产销平衡。个别省份如浙江甚至出现销大于产,企业出货率提升到110%,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同时,近一周时间,持续困扰南方地区水泥企业的高库位也得到缓解。数据水泥网跟踪数据显示,华东、华南、西南地区水泥和熟料库存均有一定下降,安徽沿江熟料降至50%左右,各地级市水泥库存也降到50%-70%的水平。

价格方面,尽管江西、福建、湖北和重庆等局部地区水泥价格仍有小幅回落,但周边外围大部分地区价格已经企稳,并且前期被积压的需求即将集中释放已是大概率事件,而水泥企业每天的发运能力有局限性,首要任务也将是确保重点工程项目为主,其他需求或将采取错峰发货。因此,不难判断未来一至两周,前期价格出现深度下调的区域将会迎来恢复性回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