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2020年全国建材行业“润丰水泥杯”水泥生产中控员(磨操)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隆重举行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0月13日由中国水泥协会和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支持、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全国建材行业‘润丰水泥杯’水泥生产中控员(磨操)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华润水泥学院拉开帷幕。


 

为大力弘扬水泥行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水泥企业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水泥行业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10月13日由中国水泥协会和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支持、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全国建材行业‘润丰水泥杯’水泥生产中控员(磨操)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华润水泥学院拉开帷幕。

全体赛事人员在华润水泥学院举行了竞赛开幕式和技能培训。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纪友红,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日昌,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和致辞,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范永斌主持。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纪友红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是央企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华润水泥一直把岗位练兵作为技能培训的基础平台,从2011年开始,通过在员工中开展技能竞赛、卓越工匠等活动,对获奖员工授予荣誉及相应奖励,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纪友红总裁指出,在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背景下,传统工业正在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水泥行业也在追求更科学高效的管控手段,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智能制造时代“学科交叉、知识融合和技术集成”的特点对从业人员的知识储备、技术技能水平、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新使命就是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使企业员工素质能够和智能化技术相匹配。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

 

王郁涛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2017年由中国水泥协会申办的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进入国家级二类比赛,从职业技能的提高培养上步入正轨,成为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的一个途径。中国水泥协会组织开展比赛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为水泥行业培养一线的高技术人才,打造水泥行业的大国工匠。希望各大集团和水泥企业能够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竞赛,通过比赛来激发参赛选手不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的自身技能水平,从而提高整个行业职工的技能水平。王郁涛秘书长强调,行业发展的根本还是人,以人为本是行业发展的根基,所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也是水泥行业发展的重要工作。这几年,中国水泥协会也是下足功夫,通过申办、组织各工种的竞赛活动,致力于把水泥行业的总体技能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使我们的生产成本、生产技术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水泥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没有我们这些高水平的高技能人才是做不到的。

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日昌

 

“广东是国内经济大省之一,水泥产销量一直处于国内前列,去年广东水泥的消费量更超1.7亿吨,全省水泥产量1.67亿吨,居全国第1位。目前,广东省水泥生产企业共有176家,水泥供应能力约1.7亿吨。”许日昌秘书长介绍到。作为本次比赛的支持单位,许日昌秘书长表示,目前,广东省水泥行业仍存在水泥粉磨站产能严重过剩,产能利用率不足一半,且粉磨生产工艺水平偏低,能耗与先进水平仍有差距等问题,亟待各位专家、各位顶尖的选手在比赛之余传经送宝。同时也希望本省的选手虚心学习,把兄弟省份选手的磨操绝招学到手,从而带动广东省粉磨系统操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范永斌

 

在开幕式上,竞赛裁判员代表谭兵和选手代表黄云(女)分别代表裁判员和选手宣誓,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和大赛规则,保证竞赛公平、公正的顺利进行。

202010140958520693.Jpeg

本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主要由各企业(集团)组织,全国水泥行业的120家企业(集团)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最终选拔推荐149名选手参加复赛,其中有15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选手。至此,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竞赛将于14日通过复赛角逐出30名晋级决赛选手,于10月15日-19日在华润水泥(封开)有限公司进行决赛实操比赛。

开幕式后,中国水泥协会高级顾问、竞赛裁判委员会裁判长贾华平,华润水泥技术研发中心助理总经理曾荣(女),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彭宝利教授,分别就赛事规程、生料及煤粉制备、水泥粉磨等三个部分进行了技能培训和答疑。

本届竞赛是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以增强全国水泥行业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精神,提高标准化操作技能和职工业务素质为目标,以激发广大技能人才学知识、比技术、钻业务、赶先进的热情为手段,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术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是水泥行业的一次全国性重要赛事。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在比赛中展示自我水平、切磋交流技能,弘扬工匠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水泥人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