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增速转正!1-10月全国水泥产量19.2亿吨,同比增长0.4%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0年1-10月,全国累计水泥产量19.2亿吨,同比增长0.4%,增速低于去年同期5.4个百分点,1-9月为下降1.1%;10月份,全国单月水泥产量2.41亿吨,同比增长9.6%,环比增长3.3%。


10月份,多地工程开始进入赶工期,推动全国水泥市场需求快速回升,单月水泥产量再创历史同期最值,也是年内月度产量次高值,环比和同比均呈现良好的增长水平,其中,同比增长涨幅接近10%。1-10月,全国累计水泥产量同比增速延续回升走势,实现由负转正。宏观层面,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1-10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均保持增长且增速有所提升。基建投资中,水利管理业、道路运输业和铁路运输业投资同比均小幅增长,其中,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速环比小幅提升,道路运输业和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速环比则出现小幅回落。房地产体现出平稳运行的趋势,全国月度累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持续稳中有升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小幅增长,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仍呈现同比小幅下降。

一、水泥产量

2020年1-10月,全国累计水泥产量19.2亿吨,同比增长0.4%增速低于去年同期5.4个百分点,1-9月为下降1.1%;10月份,全国单月水泥产量2.41亿吨,同比增长9.6%,环比增长3.3%。

 

二、固定资产投资

2020年1-10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8.33万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较1-9月提高1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3.4个百分点。从单月投资来看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力度明显加大,环比增长3.22%


1-10月全国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长0.7%增速较1-9月提高0.5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3.5个百分点其中,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2.7%,增速较1-9月提高1.8个百分点;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7%,增速较1-9月回落0.3个百分点;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3.2%,增速较1-9月回落1.3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东部地区投资同比增长3%,增速较1-9月提高0.5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下降2.4%,降幅较1-9月收窄1.9个百分点;西部地区、东北地区投资分别增长4.0%和3.7%,增速分别较1-9月提高0.7和0.8个百分点。

三、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2020年1-10月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运行,全国月度累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延续稳中有升走势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保持小幅增长,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仍有小幅下降

 

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66万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较1-9月提高0.7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63万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较1-9月提高0.9个百分点 

1-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8.0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增速较1-9月回落0.1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2.6%,降幅较1-9月收窄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3.3%。

1-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7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3.3%,降幅较1-9月扩大0.4个百分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